炒鸡蛋 7
星期天的时候,我去奶奶家玩,到了中午,我看见奶奶正在做饭,后来我想起星期天,老师布置的作文----《我学会了----》。我想了一会,对奶奶说:“奶奶,您能教我怎样做饭吗?”奶奶答应了。
奶奶先让我拿四个鸡蛋,一个碗和一双筷子,然后把鸡蛋磕破,倒进碗里,用筷子搅匀。我开始不会,总也弄不好,奶奶便对我说:“搅鸡蛋的时候,要专心点,这样才能搅匀,知道了吧!”听了奶奶的话,我点了点头,说:“知道了,奶奶。”终于,经过我的努力,我成功了。
第二步,在锅里倒上少量的油,把煤气打开,等到油热了,把碗里的鸡蛋倒进去。奶奶又让我洗了几根葱,把葱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再放进锅里,倒盐时,我一不小心,倒进去了很多。我用铲子开始翻搅。
终于做好了,我让奶奶尝了尝我的劳动成果,她皱着眉头说:“不行,太难吃了。”
听了奶奶的这句话,我便觉得,我根本就做不好,我想放弃掉。可是奶奶又对我说:“你不要灰心,你一定要有自信心,这样,你做什么事情才能冲向终点。你这次做不好,还有下一次,总有一次,你会做好的。”
奶奶的这番话,使我又增强了自信心,我又重新做了一次,这次,我成功了。
我把做好的鸡蛋端进屋里,让爸爸和妈妈都尝了尝,他们两个都说:“你做的真好,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鸡蛋了!”我听了,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我真高兴!
这是我第一次做饭,竟然成功了!我以后要多学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