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 4
炒鸡蛋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  漳州市芗城实验小学 三年2班  徐璐
今天中午放学回家,奶奶正在厨房炒菜。望着里外忙个不停的奶奶,我突发奇想:我也来炒一盘鸡蛋。奶奶爽快地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取出鸡蛋,轻轻剥开蛋壳,把蛋倒在碗里,用筷子打匀。接着点燃煤气炉,放上锅,倒好油,然后转身去切葱花。这时候锅里的油冒起了烟,我急得手忙脚乱,一手端起鸡蛋,一手抓起葱花,一股脑往锅里倒。紧接着抓起铲子去炒,可鸡蛋一点也不听我的话,我刚把它铲起,它又一下子“溜”到锅底,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一连试了好几次都不成功,这可把我惹火了,我气恼地把铲子往锅里一扔,恨不得把这些鸡蛋全倒掉。“别急,沉住气,手要握紧铲子,慢慢来,你一定能行!”奶奶在一旁鼓励我。奶奶的一番话和她那充满信任的目光,顿时让我信心倍增。于是我又重新拿起铲子,在奶奶的指导下,把铲子放*,握牢。终于成功地把鸡蛋翻了过去,很快,一盘热腾腾的炒鸡蛋做好了。端到饭桌上,大家都称赞好吃。奶奶在的一旁直夸我,称我是“家庭小厨师”。
通过这次学炒鸡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有一份劳动,才会有一份收获。只有经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觉得今天的炒鸡蛋特别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