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 1
今天,我刚刚到教室,就看到桌子上有一个电磁炉。炉上还有一个黑乎乎的大锅!我想:今天要干嘛?难道今天要烧饭吗?
这时候,老师走了进来,说:“我们先来卖个关子。”只见老师拿出了准备好的盐,糖,油,锅,铲,炉,筷子,刀,板。
之后,老师又拿出了一个神秘的袋子,让我们来猜里面有什么?老师说:“里面有两个圆圆的东西,其中有一个是红色的。是什么呢?”我和同学们七嘴八舌地猜起来,最后谜底揭晓——原来是番茄和鸡蛋。老师说:“那我们今天要做什么菜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番茄炒鸡蛋!”
要开始炒了,老师拿出了一个鸡蛋,把鸡蛋往碗里小心翼翼地砸了一下,鸡蛋发出了“拍”的响声,绽开了笑脸。老师用双手抓住鸡蛋壳,用力一掰,鸡蛋像个调皮的孩子,掉进了碗里。要发鸡蛋了,首先,老师拿出了一双筷子,然后左拌拌右拌拌,像龙卷风似的!之后,就全部变成了金黄色的蛋液!
现在要切鸡蛋了,老师拿出了一把刀,把小番茄一个一个地切成了两半!切好了番茄,就要炒鸡蛋了!老师先给锅加热,然后往里加入油,快速倒入蛋液,鸡蛋很快就起泡了,开出了金黄色的鸡蛋花。再把鸡蛋炒到两面金黄,就可以起锅了,接着炒西红柿,炒到红红的汁水流出来,就可以倒入刚炒好的鸡蛋,再放一点盐,老师还拿出了神秘武器,是葱,老师把葱放入锅中!一盘红黄相同,香气扑鼻的西红柿炒蛋终于炒好了!我吃了一口,真是太好吃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本领,而且今天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