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 9
星期天,我准备在妈妈的指导下,亲自下厨房做一道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把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将皮撕掉,然后放在砧板上开始切,可那又圆又滑的西红柿根本不听我的指挥,在砧板上滚来滚去,妈妈说:“你得用手摁住它呀。”按照妈妈的提示,我好不容易将西红柿切成小块,就怕一不小心切掉自己的手指。
接下来我学着妈妈,将鸡蛋在灶台的边缘上磕一下,两手掰开蛋壳,将蛋清和蛋黄流进碗里,用筷子轻轻地搅拌。妈妈说:“要把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炒出来的鸡蛋才又嫩又好吃。”于是我又使劲地将蛋液搅拌均匀。
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始炒菜。我将锅放在灶台上,打开燃气灶,火苗呼呼地舔着锅底,等锅烧热了,倒油。等油开始发出滋滋的声音时,我将蛋液倒进锅里,用铲子不停地翻炒鸡蛋,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鸡蛋炒好后要先装起来,再放油炒西红柿,等西红柿汁出来后,将炒好的鸡蛋倒入锅里一起再翻炒一会儿,放点盐就可以起锅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酸酸甜甜真是人间美味。
看着家人对我的劳动成果赞不绝口,我开心地笑了,帮妈妈做家务活真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