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活动总结6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把我一生,有勇气做自己。”聆听着这首歌,想起了周日下午的爱心义卖活动,让我深受感悟。
我们现在穿的好,吃得饱。然而不大的小雪却得了罕见的戈谢病。戈谢病遗传率是五十万分之一,可想而知,小雪是个多么不幸的小女孩。听老师讲解,他家已经快倾家荡产了,7万元全部都给小雪治病了,还向亲朋好友借了6万元。家里仅剩1.3万元了……所以,此次活动课的目的是卖报纸,将卖报纸所得的钱捐给患病的小雪。虽然一份报纸赚很少的钱,可是如果我们都献出一点爱,人间将会是美好的地方。
一开始有点紧张,不敢张口。可是当我想到患病的小雪,就充满了动力。我走到一个阿姨面前,那个阿姨立马笑着对我说:“哦,你们是懂事的小孩子,多少钱?”“1元。”“是不是太少了?你们这么辛苦,阿姨也不是没有爱心的人,给你。”阿姨说。我欣喜若狂的对阿姨说:“我替小雪谢谢你。”得到了5元,我自豪地对徐鸿成说:“我卖了一份了,现在有5元钱,你呢?”“我还没有,一分都没卖出去,好失望呀,你好棒呀!”他羡慕、嫉妒、恨的说。我又到一个叔叔面前,微笑地说:“叔叔您好,我是金笔的学生,正在做着爱心义卖,有一个叫小雪的女孩。”他立刻说:“多少钱?”我说:“3元。”叔叔居然回答:“我没钱,别找我。”我也没好意思说他,人与人之间怎么能差距这么大呢,难道他们的心是硬的吗?假如小雪是你的孩子,你不想让别人给你的孩子捐钱吗?唉,真让我对你们另眼相看,为啥不一视同仁呢?因为他们没有爱心,就更没有恒心了。虽然我今天很累,但是我很高兴。卖了了12份报纸,一共31.5元。全班一共卖了81.5元,说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是全班第一。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社会上有爱心的人比没爱心的人多得多得多。同时我在这里祝福小雪一定要坚持住,不能向病魔低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