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5
今天,风和日丽,是我们一家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贡献呆在家里的第七天,爸爸擀了饺子皮,说是为了让我们不那么无聊,要包饺子吃。我一听到“饺子”这两个字,就高兴得大叫起来!
妈妈说:“你也来学学包饺子吧!”听了妈妈的话,我想:“包饺子多简单啊!”
爸爸去土里拔了一些葱,然后把肉和葱剁好,接着搅在一起,就是肉馅了!
现在,我们开始包饺子,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大团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捏合起来。我正要得意,低头一看,呀!馅漏了!弄得我满手粘糊糊的,我连忙又拿了一张饺子皮,把漏洞的地方补了起来,就这样,我用了两张饺子皮,才凑合着包了一个饺子。往桌上一放,妈妈笑道:“饺子怎么像个丑小鸭!”我仔细瞧瞧,的确包的形体不佳。
但我并不灰心,而是鼓起劲。开始包第二个饺子,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一次,馅就放的少点,可是包好饺子一看,扁扁的躺在那里,怎么也站不住,真像严重的“营养不良”。再看看妈妈包的,又快又漂亮,饺子摆放的整整齐齐,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等待检阅。这时,妈妈过来手把手的教我怎么包第三个饺子,又指导我包第四个,就这样,我一个接一个的包下去,包的越来越好看,妈妈见了,赞不绝口:“哟!这饺子包的越来越好看,像白天鹅一样。”我一听,高兴地笑了。
饺子终于包好了,弄得我一手都是面粉。让我哈哈大笑!现在,我终于知道,原来包饺子并不是那么的容易,但只要不放弃,就会越包越好看。
饺子煮好了,香喷喷的。在这非常时期能吃到美味的饺子,总算给这难熬的特殊的抗疫情新年带来了喜庆!
今天的饺子吃起来特别香。这件事使我懂得了“看花容易绣花难”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