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1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是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河,是一个荡着欢歌笑语的梦。梦中的我不断尝试着,摸索着,改进着,做自己从没做过的事情,只要肯迈出这一步,每个人都会收获无法预知的惊喜。在我的记忆深处,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第一次包饺子。
饺子是春节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每年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去姥爷家吃二姨做的春节晚餐。我们一家人一大早就收拾好来到姥爷家,二姨已经到了。二姨开始剁馅子,今年剁的馅子是黄萝卜羊肉馅的,二姨拿出和好的面,先把面擀成细条形的,再把细条用刀切成一个个小圆球,然后用手按*,再拿擀面杖把面擀成中间厚,外边薄的饺子皮,然后再拿小勺挖一点儿陷子放到面片中间,在两旁沾点儿水,再使劲一捏,一个可爱饺子就包好了。
我看着二姨熟练地包着一个又一个,我提出也想试着包几个饺子,二姨笑着对我说:“当然没问题,但你得先去洗干净你的小手。”“好了,洗干净了。”二姨给我了个饺子皮,我用左手拿着端*,用右手挖了半勺馅子放在里边儿,再用手捏出型。嗯……有那么一点儿难看吧,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在二姨包好的饺子里,这么一看,我的饺子好另类呀。不想包了,可在旁边大人说:“没关系,一次包不好可以再去尝试。”我听到了鼓励的话,于是断续尝试。终于成功地包出了一个完美的饺子,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学会了包饺子。
从包饺子这件事,我想到不管你做什么事都不能灰心要有信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