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4
快过年了,我看到妈妈要包饺子,我也跟着学起了包饺子。
妈妈拿出准备好的饺子馅和饺子皮,给我示范了一下。她先把饺子皮放左手,用掌心托住,右手拿起调羹舀了一勺馅,小心地堆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放下调羹,用双手把饺子皮对捏。她边做边说:“肉馅不要放太多,捏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你看,如果能捏出褶子来,就更好看了。瞧,就是这样。会了吗?”我自信满满地说:“这么简单,会了!”
于是,我也拿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右手舀了一勺馅放在皮中间。我觉得有点少,又舀了一点上去。妈妈说:“太多了,太多了,等会儿要露馅的。”听她一说,我用勺子又拨了一点出来。然后对捏,褶子,褶子怎么捏出来的呢?原来,饺子皮要一边留多一点,一边留少一点,多一点的那边才能捏几个褶子,这个技术好难啊!我只能**地对捏在一起,包好的饺子只能躺着,而妈妈包的饺子都是立着的。第一个丑陋的饺子在我的手下诞生了,我都不好意思把我的杰作跟妈妈的摆在一起了。
“还行。再包一个,就能熟手了。”得到妈妈的夸奖,我重拾信心。拿皮,舀馅,对捏,哎呀,馅太多了,皮都胀破了。换张皮,可是还是做不好。“我包不好,不包了。”我泄气地说。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饺子包不好没关系,每个人刚开始都不会啊!做一件事情,只要你不放弃,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的。你看,你刚刚包的几个,比之前包的已经好很多了。”我仔细一看,不比不知道,一比就明了。看着妈妈充满鼓励的眼神,我又重新包了起来。真的,一个比一个好看了。
晚上,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这饺子比以前的都要好吃。做什么事都要用心去做,就算没有成功也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