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4
过年的时候,我独立包了一次饺子。妈妈包饺子很有一手,我是跟她学会的。
今天一早,爸爸先去菜场买了点水饺皮、韭菜和肉末,这是做饺子的主要材料。然后,我让爸爸去休息了,一个人来给他们做。
我先给桌子上铺好一层保鲜膜,然后把韭菜切成细丁,跟肉末搅拌在一起,等均匀后,打下8个鸡蛋,使劲搅,放好一定比例的调料,馅办好了,就开始包饺子了。
包第一个的时候,饺子皮总是包不紧,发现这次的饺子皮,有点干。外婆接了一小碗水放在我跟前。我在包的时候,用手指沾一点水,涂在水饺皮的四周,这样皮就容易粘起来了。
我包了很多的饺子,有部分饺子是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包的,一心二用,所以包得不好。妈妈过来看了一下我包的饺子,一边表扬我一边又给我提了不少意见:“着几个饺子你馅儿放太少了,这几个饺子样子不好看……”妈妈一边点评,一边把我包的不好的饺子都重修正起来。被她一修正,所有的饺子就大小均匀了,真不愧是我“师傅”。
煮饺子是外婆的任务,她把我先包的饺子下锅煮了起来,等我把全部饺子包完,饺子也可以吃了。看着家人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心里甜滋滋的,感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也很有满足感!
包饺子很幸福,也很满足,下次我一定要包很多很多的饺子,让爸爸、妈妈和外婆再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