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3
一天,妈妈在家包饺子,我就想学包。得到妈妈同意后我就去准备了。我先洗了手,之后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右手拿了一个饺皮,左手弄了一点水,沾在饺皮的周围,接着我又用筷子夹了点馅子,放在饺皮上,在用手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这时妈妈已经包了好几个饺子了,而我才包好了一个。看看我包的饺子却是扁扁的,好像好多天没吃饭瘦瘪的肚皮。再看看妈妈包的饺子,个个都是大肚腩,我有点失望感!但我不放弃。妈妈也在旁边鼓励我:没什么大不了,谁都不是一次就成功的,失败是成功之母!
听了妈妈的话,于是我又重新包第二个饺子。我再把饺皮放在右手中,左手沾点水放在饺皮的周围。这一次,我特意多放点馅子,用手一捏,第二个饺子就包好了。可是,第二个饺子刚包好,它的“小肚皮”就胀破了。但我不气馁,接着我就又做第三、四、五、六……
可是还是有的破了,有的扁的,我真的快了失去信心了。在我做了第十二个的时候,终于做出了一个不扁也不破的饺子了,我开心极了。妈妈也夸我包的饺子好看,看的我都流口水了。后来我越包越好。最后比妈妈包的还要好看。个个饱满适中。但当我瞟了旁边扁扁的饺子时,心里有点难过,可后来一想,如果没有之前的扁扁的饺子哪来现在的饱满的饺子呢。算来,他们还是有功劳的。“我要扁扁的饺子”饺子终于全部包好后我对妈妈说。
妈妈说:“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把这件事做好”晚上,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