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3
在我人生中的道路上,有许多难忘的事,就像一颗颗闪亮的小星星。高兴的、生气的、兴奋的、伤心的……今天,我就摘下一颗最亮的小星星说给你们听吧。
端午节的前一天下午,我们家正在讨论晚上吃什么。姥姥说:“要不我们包饺子?”我想:这次我也要试试包饺子。“好啊!”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说干就干,妈妈先出去采购原料。肉馅、白菜……总之需要的都得买。妈妈买回来了,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姥姥也开始和馅了。
馅也和好了,面也醒好了,现在开始准备包饺子的材料了。姥姥先揪了一块面,把面搓成了长条,就开始细心地切成小块。把面块按扁又是谁的事呢?哈哈,那当然就是本姑娘的事喽!我按面的时候,妈妈神秘地对我说:“你知道你这种行为叫什么吗我说。“那就是——扁它!”我和妈妈都笑了,只有姥姥还在擀饺子皮。
到了包饺子这一环节了,我来了精神头。这次轮到妈妈擀皮了,我和姥姥开始了包饺子活动。要说速度,我没姥姥快,比如:姥姥都包了30来个了,我才包了12个。要说技术,我更是没姥姥好。看看她的,个个像个“小胖子”,再看看我的,个个像个“小月牙”。
开始煮饺子了,因为我不会,所以这活就是她俩的事了。
香喷喷的饺子出锅喽!我迫不急待地尝了一个我自己包的“月牙饺”,“啊,真好吃!”“我也尝一个!”哈,您瞧瞧,我们家多热闹啊!
这次包饺子让我体会到自己做事多么快乐,我下次还要继续自己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