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11
有的同学总是说“成功”简直是一个遥远的梦,很难触摸到,但我却曾经在一次跌跌撞撞中清楚地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那是刚走进初中校门没多久的时候,有一次体育考试,老师让我们竞赛八百米。八百米也就是每天早晨我们晨练的距离,每天慢悠悠地跑下来都上气不接下气,要参加长跑考试,太难了!在考试来临前的一个星期里,我整天心里空空的,直到发令前的那一秒,我的心还在怦怦地跳着。
当十六七个同学一起出发时,我一点也不害怕了,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心里只有一个信念——赢。
前两圈顺利地跑完了,当我跑到第三圈的时候,我真有点想放弃,我的身体仿佛在大声地呼喊,说实话,那种滋味是刻骨铭心的,当时的感觉是,这真是莫大的痛苦,但我现在回忆起来却觉得它会是我一生的甜蜜回忆。我曾努力尝试着找到当时最真实的感受,也就是那段痛,但是真的消失了,这也许是因为那次考试我达标了吧,但依然有许多遗憾,如果不是最后的松懈,也许……我厌恶这一个又一个的也许、如果,既然事情已经过去,又为什么非要责怪自己呢?在我的记忆中,它将永远成为我人生中难得的成功。
我从来就没有认为成功是轻而易举的。如果没有崎岖的道路,又怎么会感受到如释重负的快感呢?
如果你正无所适从,犹豫不定,那最好的选择就是去编织美丽的梦想,去承受一些痛苦,只要你坚信苦中有甜,付出总会有回报,就意味着成功离你不再遥远。让我们满怀喜悦的期待吧,冬天虽然漫长,但对春天的向往可以使一切变得不再枯燥。
让我们一同努力,让自己的心中充满甜蜜,享受成功的滋味,很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