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8
每当想起成功的滋味,它总是那么甜美,也只有辛苦后的成功才是最甜美的,在我的脑海中总能浮现出我登上华山顶峰的情景,那滋味令我难忘。
记得在暑假,我和妈妈一起登华山,听说华山很高很险,妈妈问我能否爬到最高峰征服这座山,我下定决心一定爬到最高峰。
我们先坐景区的汽车,然后坐一小段缆车,到达山脚下,终于要开始爬山了。华山果然如人们说的那样险峻,石阶像从天上倒垂下来,让人看了望而却步。登了几级台阶就开始两腿发酸,但是登上顶峰的决心促使我一步一步向前奔走,到了后来两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的双腿只是机械地抬上抬下。我累的瘫坐在一块石板上休息,向上望去,只见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镶嵌在陡峭的山峰上,嗯!确实名副其实的险,华山真不愧为天下奇险第一山。
休息片刻,我和妈妈决定一鼓作气爬到金锁关,刚开始的时候我手脚并用,爬得很快。可是一段之后我就累的要死,我紧紧用手抓住铁链,口中呼呼喘着粗气,像泄了气的皮球。我真半途而废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你一定能爬到山顶!”妈妈的鼓励犹如一阵春风,温暖着我的心窝,于是我又咬牙坚持向上爬。
终于爬到了金锁关,后面的路就没有那么险了,经过三四个小时后我终于登上了华山最高峰—南峰。在那里极目远眺,所有美景尽收眼底,我终于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体验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成功总是在艰辛的背后,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