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6
“唉,又是体育课。”我怀着满肚子的不情愿,慢吞吞地走出教室,来到操场。上课了,大家迅速站好了队,我边走边想:今天又要做什么练*?跑步?双摇?篮球?还是……千万别跳长绳!正想着,体育老师已经手握两根长绳,出现在我们面前。“同学们,今天跳长绳。”我仿佛感到一股寒气,向我逼来,手心直冒冷汗……
男女生分成两组跳长绳。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战场”。“啪,啪”只听见长绳一声声鞭响,好像长绳不是在抽打在操场上,而是抽在我的身上,居然还有隐隐作痛的感觉。看着大家一个接一个的跳了过去,我不禁又打了“退堂鼓”。“发什么呆呢!该你了!”摇绳的同学见我迟迟不肯跳,好心提醒了一句。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到我了……
“啰嗦什么,快跳!”这时,体育老师发话了。“我……”这时,不知谁在队伍里,小声的说了一句:“很明显嘛,不敢跳。”听了这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本迈出的步子又收了回来。体育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气缓和了许多,“试一下吧!绳子一落在地上就往里走,找准时机跳就可以了!绳子摇的这么慢,一定不会抽到你的。”
终于,我决定尝试一下。绳子一落到地上,我就飞快地跑了进去。闭上眼,一跳。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我几乎停不下来了,跳了好一会儿才给别人让了位置。
是的!是的!我跳过去了!顿时,我欣喜万分,恨不得向全世界人民公布这个好消息。第一次跳就成功了,我信心倍增,跳得也更加娴熟了。蜜糖一样甜的滋味,顿时,在我心中绽放。这就是成功的滋味吧!
是啊!任何事情都是如此,不尝试怎么会成功呢?虽然许多事情存在一定的危险,但只要做得轻松自信,把握好时机和窍门,就可以品尝到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