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一件事 5
这个星期六,我闲着没事就上街去玩,看看有什么新鲜事。
我走到了街上,看见了一群人围在那儿,我便走过去看看有什么事情。谁知道,两位老人便坐在地上,一位老人手臂上插着一把刀,还留了许多血。有的人问:“您们怎么了?”还有的说:“他们肯定是无家可归了。”人们纷纷议论着,有的说这个,有的说那个。真的是七嘴八舌的。
其中还有的人,见这两位老人这么可怜,便给了些钱他们。有的给十元,有的给二十元……在这些人之间,有个人给了一百元这两位老人,还说:“两位老人,这些钱给您们去吃饭,剩下的钱拿去包扎包扎伤口吧。”老人便笑着回答:“谢谢,谢谢!”两位老人收下了钱便走了。我想:“老人家能流那么多的血吗?”我心里有个疑问,便跟着他们走进了巷子。
他们到了巷子里,便笑嘻嘻地说:“哈哈,想不到‘以血换钱’这招还真有用啊!”他们一边说一边数着钱。我看着那位老人的伤口,看了又看,终于被我看出了破绽。原来啊,他们把刀弄缺口,然后就弄胶水粘到手臂上,那所谓的血就是红药水。这两个原来是个骗子啊。
唉,世界上骗子真是多啊,连老人都是骗子,所以我最讨厌的是骗子了,特别是博取别人同情心的那种最坏的骗子。
这件事是我最难忘的事,它教导了我不要随便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