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王子》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本书主要讲了可爱的小王子来自于一个非常遥远的小星球,她常常感到孤独,忧伤和痛苦。他由于和美丽骄傲的玫瑰闹了别扭,便于某天清晨离开了自己的星球独自旅行去了,他再六个星球分别遇见了傲慢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尽忠职守的点灯人和死守教条的地理学家。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遇到了一只善良的狐狸,同他建立的友谊,渐渐明白了什么是爱,责任和生命。进而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于是他最后决定回到自己的星球……
并书中为我讲解了许多道理,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21章,请你驯养我吧,驯养一词,指得就是建立感情联系。而被驯养和不被驯养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比如故事中的小王子,它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玫瑰,虽然这朵玫瑰与其他玫瑰是一样的,但小王子驯养了它,他拥有了幸福,就和其他玫瑰花不一样了,再举个例子,有些婴儿一出生就被遗弃,而我们则是被父母亲人“驯养”着,所以我们拥有幸福,也懂爱。对于那些没有幸福的孩子来说,我们就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不要因为自己与他人无恙,**凡凡而叹息。如果把你和没有没有爱与幸福的孩子比较,就会发现,哦!我是独一无二的,我也是幸福的,所以为了自己,请保留住这份爱和幸福,自信快乐的面对生活和一切。
而这本书也改变了我的思想,我懂得了认真和用心,在面对坏事时,用心看,用心听,说不定好事就藏在坏事里头。
这个故事以儿童的视角寻找生命的本真,那个认真而执着的小王子,用他的故事,让所有人学会怎样去爱,并记住那句,用心才看见事物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