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读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爱好。因为读书能增长我的知识,陶冶我的情操,提高我的写作水*。所以,我认为“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这句话说得很对。
小时候,我曾经问妈妈:“作家是什么呀?”
“作家就是写出好文章的人呀。”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发。
“我以后要当作家,写好多好多书给你看!”我高兴地说。
妈妈以为我是乱说没在意,而我却牢牢记在心上。
“妈妈给我一个日记本!”
“你要写日记呀?”妈妈一边说一遍拿出日记本。
我拿着笔,一笔一笔地写着那实在不敢恭维的字。我一口气写了好多篇,有《会飞的小狗》、《小月的家》等等。那些文章在我现在看来的确很幼稚、不切实际,但我却宝贝似的把那日记本抱在怀里,因为,它蕴藏了我的一个“伟大”的梦想——长大当一位名作家。
上了学,我读书的面更广了。睡觉前,等妈妈走开,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书,躲在被窝里拿手电筒看,结果妈妈来了我竟没有察觉。
“把书交出来!”妈妈像在审问犯人。
“我,我,我没拿书。”我支支吾吾地回答。
妈妈掀开我的被子,一本书和手电筒暴露出来。接着,她又拿开我的枕头,数来有、本书吧。
“这么晚还看书!明天上课想找周公啊!眼睛还要不要啊!垫这么高枕头睡觉,小心变成小锣锅!”
听着妈妈的斥骂,我想我错了。但一看见那诱人的书,我不禁又流起了口水,可只能眼巴巴望着妈妈抱着一堆书离去。
渐渐的,我长大了。洗脚时,我试探着问妈妈:“我能边洗脚边看电视吗?”
“不能!”
我灰溜溜地端着那晃悠悠的水盆回到卫生间。我一边洗脚一边埋怨妈妈。忽然,她出现在我面前,把我惊了一下,糟糕,被她听见了。
“边洗脚边看书我还是同意的。”
我懒洋洋地接住那本书。一看,是我最爱看的《儿童文学》,我不禁一阵惊喜,打开第一页,我整个人就掉进了书海,在书里畅游,直到水冷了我也全然不顾。到妈妈来收书我才恋恋不舍地合上书。
一个周末,二姨来到我家。她说下午去逛街,我也吵着要去,没办法,二姨只好带上我。等二姨在街上逛得心满意足时,她问我:“小家伙,想要什么?有竹杠敲啊,不敲白不敲。”我听后,拉着二姨走进了书店,挑了几本我关注了很久的书。二姨直说:“这小家伙,挺爱看书的嘛。”
虽然现在功课紧、作业多,几乎没什么时间去看书,但我也要挤出一分一秒来看书。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每天一小时,积少成多,积沙成塔。读书带给我的好处是无穷无尽的,沿着书籍构成的阶梯,让我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我很爱读书,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和我一样爱读书,和我一样都拥有自己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