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充满哲理的童话电影——《小王子》,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孩子看的,也是给**的。
小王子开始了他漫长的旅途,他遇见了徒有虚名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自相矛盾的酒鬼,唯利是图的企业家,兢兢业业的点灯人,还有地理学家,然而这些大人们对小王子来说都是十分奇怪的,他们与生活、事业、金线、名利紧紧纠缠,或许成长带给我们的就是这些变化。即使我们现在还是个孩子,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会成为与爱虚荣、酒鬼、企业家、点灯人、地理学家这样的人,因为我们就像是飞行员一样生活在这个被大人欺骗的环境里。
所有的人都会长大,也都会有变化,小王子小时候是多么不愿意长大,但小王子还是长大了,变得和那些他所讨厌的大人一样,小王子以前是忧伤的,他害怕自己变成大人。“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这句话是小王子说的,一开始小王子是失落的,因为他以为他的玫瑰花是独一无二的,但事实也是如此,在他心中这是他唯一的、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她与别的玫瑰花意义是不同的。每个人心灵深处都会有单纯的影子,世间有爱,自有真情在,即使我们长大,或许身后也会有那独一无二的玫瑰和狐狸在等,多想自己能够保持童真,不做去一个小时候讨厌的大人。
飞行员因为飞机故障,与小王子邂逅在撒哈拉沙漠。小王子来自B612星球,B612星球只有一间房子那么大,只要把椅子一转就可以看见落日,他拥有三座火山和一朵玫瑰花,他与玫瑰花彼此相爱,但玫瑰花有自己的骄傲,她把对小王子的爱藏在心头,装作不在意,他们之间的爱是令人捉摸不透的。尽管小王子很爱玫瑰花,但是小王子还是离开了这个星球,去别的星球探索了。
这是老飞行员告诉小女孩的,小女孩也很向往小王子的生活,在老飞行员出事时,小女孩去找小王子了……但在找到小王子之后,小女孩发现小王子不在有童真了,他与那些大人一样了,大人想把小女孩抓去**,但关键时刻小王子救了小女孩,恢复了他所有的童真。
小王子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是那个童真的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