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我是一个超级小书虫,书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 我一有空就看书,写完作业的时候看,吃完饭的时候看,就连洗脚、上厕所的时候也看书。记得有一次,我要上厕所了。我实在舍不得那本《三国演义》,我就想出来一个鬼主意。我把《三国演义》放进我的衣服里面,用手捂住衣服,假装肚子疼,对妈妈说:“我要上厕所了!”说着,我“哎哟”一声叫了起来,跑进了厕所。一进厕所就把门反锁了起来,津津有味的看起书来了。过了好长时间,妈妈见我还没有出来,问道“你是不是掉进厕所了?”其实我是掉进书的乐园里了,忘记了已经上完厕所。因为爱看书,家里已经有两个书橱摆满了我的书。每个周末为了可以去南京凤凰国际书城看书,我都争取有好的表现,这样爸爸妈妈就会奖励我去凤凰国际书城看书了。来到书城,我就来到了书的海洋,我在那里看几个小时都舍不得离开。我把书当成我的伙伴,我的兄弟。读书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认识了保尔柯察金,他有坚定的信念;读《雷锋的故事》,让我领悟到帮助他人是人生最大的快乐;读《三国演义》,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义薄云天的关羽、阴险奸诈的曹操------。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若要做一个睿智、博学、多才的人,就必须要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