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10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很多书,其中看的是《智慧故事》中的一篇“机智的理发师”,里面主要讲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理发师被一个宰相请到家里为他理发。这个理发师从来也没有给宰相理发,心里很紧张,一不小心把宰相的眉毛给剪了。
理发师吓得腿都发软了,不过他最后想了个好办法。
他放下理发刀,故意绕道宰相的对面盯着宰相的肚皮看。宰相看他这模样,问他:“怎么了?我的肚子有什么不对的吗?”
理发师解释道:“人们常说,宰相肚子能撑船,可我看大人的肚子并不大,怎么能撑船呢?”宰相笑着说:“那是称赞宰相有肚量。”
理发师跪在地上,哭着告诉宰相前因后果。
宰相很气愤,可他转念一想:我刚才才说宰相有肚量。于是宰相对理发师说:“没关系,眉毛没了,找个笔画上就行了。”
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在遇到困难时,临危不乱,开动脑筋积极的想办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