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刚拿到书时,我想:小王子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便赶忙抱起书如饥似渴的看了起来。
看了前言,我知道这本书在西方很有名,是本大人小孩豆爱看的书。我又接着往下看:小王子住在一个小的只有他一个人住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浇水,后来有一天,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许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荒茫的沙漠中,他遇到了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什么事纯洁的心灵。小王子深深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让飞行员给羊弄了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他的花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它也会永远记住那像麦子一样的颜色。
我觉得这里面好多故事都是有寓意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都没有的国王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自欺欺人,
也不能自高自大:那个每天不停地数星星的商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那个不停地点灯,熄灯的灯夫的故事则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读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大人们不一定什么都对,我们小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永远要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