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13
人们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活到老,学到老”、······智慧来自书本,让我们遨游在书的海洋中,品味书的魅力。
自从我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中作文扣了许多分,杜老师说读书有利于写作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我每读完一本书就写一篇读后感,把这本书的好词好句都积累下来。我坚持了整整一个学期,在三年级的一次考试当中,我的作文一分没扣。从此我就以书为伴,以书为乐,家里到处摆满了书、报纸、杂志、······接连卧室的床上也有几本杨红樱阿姨的著作,如《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笑猫和它的亲人在一场大地震中与它的家人妻离子散,美丽的樱桃沟也面目全非了,笑猫与它的亲人生死不离。《淘气包马小跳——小大人丁文涛》丁文涛人送外号“成语大王”,他一张嘴就是一串串成语。你问一句他能回你十句。每次晚上我都要看一个小时的书,有时我就一直“蛀”在书里不出来了,看了好长好长时间才一拖,再拖地“爬”了出来。
我对杨红樱阿姨写的书那真是情有独钟,您是孩子们的心里的“心声虫”能读懂孩子们的心和想法,杨红樱阿姨的书都要把我家都撑破了,如:《男生日记》、《女生日记》、《笑猫日记》系列、······
我就爱上了读书,就像高尔基一样“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成为了一只爱读书的小书虫。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