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 14
棋有棋迷,戏有戏迷,而我就是一个读书迷。可以说,书,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它让我知道了祖国从古到今的灿烂文化;天上地下的美丽传说;还有国内、国外的名人故事。因此,我爱读书,我是一个读书迷。
每次有空的时候,我不喜欢坐在电脑桌前板板正正地读书,而是喜欢倚靠在窗旁,看着蓝蓝的天空,害羞的花儿,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与微风为伴,小草为友。这样的境界使人一下子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以前,我总爱看《白雪公主》、《灰姑娘》……现在,我渐渐长大,开始看一些比较深奥的书本。记得有一次,我拿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看了起来。一页一页翻过去,我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不用1小时,我就把书看完了。后来,我又拿了一本《少先队员》看了起来,正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对我说:“女儿,我买了一个西瓜,你过来吃吧!”“嗯。”我应了一下,随手拿了一块西瓜,一边吃一边看书。看着看着,我被故事中的情节吸引住了,一直往下看。这时,在不远处传来了一阵笑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笑。妈妈笑着说:“女儿,你喜欢吃西瓜皮吗?好不好吃啊?”我看了看,原来自己只顾着看书,把西瓜肉吃完了还往下吃,怪不得让妈妈哭笑不得。
听了这个故事,大家说,我是不是一个小书迷呢?其实,读书是很有趣的,它如一位良师益友,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它如一盏指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知识的道路;它如一叶扁舟,承载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真理……读书是我的一大爱好,我爱读书,因此,我是一个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