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是安东。德。圣艾修伯里所著的《小王子》它的书名,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因为这本书,曾风靡了全世界。
小王子这本书我第一次看时完全不懂,看了几遍后才有些领悟到,看这本书时,不能以大人成熟的心态去看,要以一颗赤子之心的角度去了解它。书墅的小王子有着一份纯真的童心和丰富的想象力。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在旅途中,碰到一个国王,而那个国王只想理性的去控制一切,这不像我们吗?尤其是当老师的,喜欢去管别人,因为命令别人可以让自己觉得高高在上,成为了一个国王,别人只有唯命是从。第二个遇到的是爱现的人,他只爱被仰慕,他除了赞美什么也听不见,其实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只要别人一赞美自己,我们不就飘飘欲仙了吗?这样的我们,很容易变成自负的人,也容易令人讨厌了。还有酒鬼,还有了商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我觉得那些人就等于我们现实世界的写照,爱命令人、爱被仰慕、想占有再占有,最后却一无所有。
我觉得小王子这本书是一本老少咸宜的书,在这本书中,我感悟到现代人整天为了功名利禄忙得团团转,却不晓得自己已深深得影响了下一代,小王子不懂大人为何要如此做?就像所有小孩也都不懂一样。于是我感觉到了,要多去了解小孩子的需要,而不再是随意敷衍,多去了解小孩子的想法、兴趣,而不是一味束缚。
我从小王子我身上学到了一件事,真正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要用心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