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书信 8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时间飞逝,我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婴儿到面临小学毕业的儿童,一晃就已经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里您们为我付出了许多,我知道也明白。
记得,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那时的我才五岁。我们一家人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突然“叮铃铃,叮铃铃”电话的尖叫声打破了安静的气氛。爸爸妈妈正和一个陌生男人通电话。我便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画片,几分钟过去了他们还在聊。我渴了,自己便到饮水机旁倒水喝,我拿着杯子到饮水机旁倒水,边倒边想那个陌生男人到底是谁呢?“啊”这正是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叫啊!当然,这一叫是我发出来的,因为刚沸腾的热水溢到我手上了。爸爸妈妈听见后立马挂了电话,三步当做两步的走到饮水机旁,打量了我一番,看到我被热水烫得起泡已面目全非的手。
爸爸把饮水机关掉时,妈妈二话不说把我抱起冲了出去。当时我只感觉有一阵阵凉飕飕的冷风迎面而来。爸爸马上跑了下来,拦下一辆出租车,妈妈抱着我急忙往车上走,好像不能耽误一点时间。我坐在温暖的车里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已经在家里了,只见爸爸和妈妈在床边睡着了。我的手上附上了冰块,冷冰冰的一点也不舒服。但是,为了我的手只好着样了。
我手还没好之前,爸爸妈妈在公司请了假,每天都在家里陪我,知道我的手完全好了才去公司上班。
现在,想想还觉得很好笑,不仅是这个是我所犯下的种种“罪恶”笑我的天真、笑我的无知、笑我的知会惹麻烦……从我们的出生到成长都离不开爸妈。如果说我们是鲜花的话,那我们的爸爸妈妈就是清晨的露水,滋润我们的生命;如果我是一把二胡的话,那我们的爸爸妈妈就是拉二胡的弦,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如果……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依靠父母,离开了父母我们就会是猎人枪下的一只鸟。
我们因该要学会独立自主,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不要老是依靠父母,给父母添麻烦。我们长大后,要付出十倍的努力来报答父母,不再让他们操心要让他们过上安稳的日子,不再操心,还要让他们舒舒服服的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