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种子
我是一颗小种子,刚刚出来,望着一切.
突然,我被放进一个袋子里,只有一个同伴,叫小丽丽,她望着我,好奇地问:"你是?"我羞涩的回答:"我叫粉儿."那太好了,我们教个朋友吧!"我点点头.
从此,我们两个成了好朋友一天,一个小姑娘把我们带走了,我问:"怎么回事?"小丽丽笑着告诉我:"我们要下土了."我明白了,便不在问.
到了小姑娘家后,她拿出一个特别漂亮的盆子,把我们俩埋在土里.
我和小丽丽吸取到了水分,小丽丽往上窜,我急了:"你干什么."小丽丽说:"我要发芽!"我明白了,但我拼命储存水分,留在需要时用.
过了几天,我储存的水分够了,便慢慢长,我钻出土,看见温暖地太阳,可高兴了!这时,小丽丽说:"你这时候才长出来,太慢了!"我笑了笑,还是慢慢长,因为我决定长结实!有一天,我刚储存完水分,天就下起倾盆大雨了我长得结实,所以不用担心,可小丽丽长得虽然快,但是很脆弱,两下,一片叶子"喀嚓",断了,我却在那欢快的饮水,洗澡和储存水分小丽丽说:"救救我!"我不知道怎么办,便大喊:"小主人!救命!"小主人似乎听到了,就把花盆搬到屋里,小丽丽得救了.
一天,我发现身上有个翠**流地果子,知道自己要有收获了!便把水分的三分之二放进叶子,果子里,小丽丽也长出一颗果子她得意洋洋的说:"你虽然也有果子,但我的比你好多了!"还在麻雀面前批评麻雀,麻雀火冒三丈,把小丽丽的两颗青果啄烂了,小丽丽哇哇大哭.
不久,我发现我的果子由翠**流转红色如火,便兴奋极了知道我的果子是西红柿,我差点一蹦三尺!
一天天过去了,小主人把西红柿摘下来,发现:小丽丽身上的果子又小又烂又苦,而我的却又大又好又好吃,小主人火冒三丈,把小丽丽连根拔起,扔到一旁,我没办法,小丽丽身子开始腐烂,后来成了垃圾,而我却健康成长.
大家一定要记住:要打好基础,要谦虚不要像小丽丽一样狂妄自大,不打好基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