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种子 8
我是一颗不知名的种子,我的一生充满了坎坷。
我刚刚睁开眼睛,就见一个长相奇怪的“东西”在向我们走来。我惊恐地问妈妈:“妈妈,这个‘东西’是什么?”“别怕,孩子,他叫人。你们待会儿跟妈妈捉迷藏好不好?你们来捉,记得闭上眼睛哦!”妈妈似乎笑得有些勉强,不过,我还是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似乎有一种力量在使劲推我们上去。忽然,风姐姐来了,她把我们送上了天空。我猛地睁开眼,想喊妈妈,却看见了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画面。那个人拿来一把大剪刀,咔嚓一下……“呜,呜……”我受不了这样的刺激,晕了过去。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一片松软的土地上,浑身都已经被水泡得浮肿了。但我不在乎,因为自从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以后,我的心已经死了。我亲眼目睹了我妈妈的死亡,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为什么要给我这样一个命运?
我心里想过报仇,可又恨自己太过弱小。我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还没有的孩子上。于是,我有了一个新的信念。
我开始在这片土地上扎根,蓄水分,强追自己要打起精神来面对每一天。一日复一日,我不气馁,我不放弃,终于,我发芽了!从一颗种子,长成了一株绿油油地小苗!
第五天,我已经长得跟妈妈一样高了。妈妈,您在天堂里还好吗?兄弟姐妹们,你们现在怎么样了呢?第十一天早晨,我看见身上有一颗露珠,亮晶晶的,真漂亮!它就这样流遍了我的全身,我感到体内有新的生命在生长。
第一百天,我把我的孩子抛向了天空,现在复仇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可以茁壮成长,人能尽可能少地破坏植被。因为,你们也是大自然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