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种子 3
假如我是一颗种子,我想,在我很小的时候,人们就会不停的为我浇水、施肥,沐浴着阳光雨露。于是,我渐渐的开始发芽、长叶,最后,我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春天,冰雪消融,春回大地,春姑娘为我披上了一件崭新的绿衣服,路过的人们都会纷纷停下脚步细细欣赏我那绿得鲜亮的小叶子,他们情不自禁地称赞我的漂亮。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眨眼的功夫,温柔美丽的春姑娘就离开了我们,夏姑娘风风火火的来了,她带来了火辣辣的太阳,把地球变成了一个大烤箱,人们热得满头大汗,我把茂盛的枝叶伸展成一顶大伞,为过往的行人献上一片绿荫。
热情似火的夏姑娘终于走了,人们迎来了慷慨大方的秋姑娘,她带来的是瓜果飘香的秋天。我也开了花,没过多久,我结出了香甜可口的果实,人们脸上乐开了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风吹来,我快乐的抖了抖身上的尘埃,也抖落了几片泛黄的树叶,孩子们成群结队的来到我的身旁,捡起我的落叶,说要回去做成美丽的书签。
北风送走了秋姑娘,带来了冰灵又骄傲的冬姑娘,人们早已穿上厚厚的棉袄,我的叶子都已经掉光了,剩下的几颗果实人们把它捡回了家,种进了肥沃的土壤里。人们说,等到来年春天,它们又会发芽慢慢的长成和我一模一样的大树。
我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我是如此的渺小,却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快乐,我为我是一颗种子而感到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