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
梅雨季节,正是阅读的大好时光。于是,我打开书柜,细细搜寻起来,最后目光锁定了一本历险小说——《鲁滨逊漂流记》。
一打书,我就被小说的内容紧紧吸引了,图中那背着竹筐、枪,腰间挂着子弹带和火药带,还别着小斧和小锯的鲁滨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鲁滨逊从小生活在富裕的家庭中,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因此,他不甘心,私自出海,准备干一番事业。可是,不幸的他出师不利,遭遇了罕见的大风暴。紧接着,他被卷入了生存28年的巨大挑战。
然而,顽强而聪明的鲁滨逊没有悲观退缩,没有放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属于他的王国:他建造了自己的舒适小屋;建立了一个瞭望塔来侦查小岛的一举一动;他还种植了许多小麦,来制作美味的面包;他驯服了山羊,拥有了肉食来源和奶质品来源……
有一天,鲁滨逊出去打猎,发现了一群食人族。他用枪吓跑了那些人,并救出了一个土著人,给他取名“星期五”。一次,一艘英国船经过此地。鲁滨逊得知船长被劫,用计谋战胜了那个劫持船长的坏蛋,并与船长、“星期五”、其他船员一起离开了荒岛。
28年,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28年,一个令人难以相信的数字;28年,一个令人不可接受的数字!
比起鲁滨逊,我好像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沙漠中的一粒沙;在逆境中,我不能像鲁滨逊那样努力,只会听从死神的安排;在顺境上,我也不能像鲁滨逊那样心怀大志,只会贪图富贵。我根本没有资格跟他比!
我很喜欢鲁滨逊这个人物。他的一言一行,都表现了他不悲观、不气馁、不放弃的精神。因此,当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为何不停下来想一想:鲁滨逊曾经历了怎样的困难,他都能够克服;而我们面对的困难又算什么呢?纵使生活中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但这也是幸福、快乐的开端;只有勇敢地去面对,才能够获得这些来之不易的幸福、快乐!
读完这本书后,我想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启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向鲁滨逊一样勇敢前进,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