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导游词 2
各位亲爱的游客们:
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著名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参观,我是___导游,下面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之一,因为它的外观酷似一个蓝色方盒子所以被称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承担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重要奥运赛事活动;赛后将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市民水上游乐中心。
水立方于2003年12月24日开工,在2008年1月28日竣工。国家游泳中心规划建设用地62950*方米,总建筑面积65000―80000*方米,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0*方米,长宽高分别为177m × 177m × 30m。大家现在看到水立方与鸟巢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
国家游泳中心设计体现出[H2O]3(“水立方”)的设计理念,融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于一体,设计新颖,结构独特,与国家体育场比较协调,功能上完全满足2008年奥运会赛事要求,而且易于赛后运营。
水立方的建设,为减少二氧化碳产生,在设计中减少了电的使用,非常具有人性化“运动员走过去都很舒适”,不会觉得脚凉。并且有防雷和抗震的作用,是真正具有新型环保意义的设计。
大家也都知道,在中国文化里,水是一种重要的自然元素,并且能够激发起人们欢乐的情绪。国家游泳中心赛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的水上乐园,所以设计者针对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探寻水可以提供的各种娱乐方式,开发出水的各种不同的用途,他们将这种设计理念称作“水立方”。希望它能激发人们的灵感和热情,丰富人们的生活,并为人们提供一个记忆的载体。
所以,今天来到水立方参观,我也希望各位游客能够承载着水立方的幸福,生活多姿多彩,那么下面的一段时间是自由参观的过程,时间共1小时,那么由于鸟巢是圆的,水立方是长方的,所以方位感不好的游客可能会识别不了方向,所以请大家一定要记好我的手机号码,我们一小时后电话联系,现在请大家开始领略这环保的设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