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 1
扫雪
雪是个很美妙的东西。下雪能带来无穷的乐趣和激动,但在漫天雪花落地之后,便迎来了让人烦恼却又带着丝丝喜悦与趣味的扫雪。2014年的雪来的格外早,刚过春节没几天就迎来了2014年的第一场雪。傍晚,我透过窗户,发现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雪纷纷扬扬的下着,树上开满了白花,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象是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白地毯。我兴奋地叫了起来:“啊!下雪了!”这次天气预报可真准,等雪停了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太好了!
直到第三天雪终于停了,我急忙穿好衣服,冲出家门,跑步来到楼下。刚跑道雪地边缘,我就滑倒在地,疼得我龇牙咧嘴,艰难地爬起来,一瘸一拐地挪到楼道旁,刚要坐下,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我刚踩到雪地上,就滑倒了,那么别人一不小心也会摔跤,那我为什么不扫雪呢?说干就干,我从家里拿来铲子,开始左一铲右一铲地干了起来。不一会,我就气喘吁吁了,感到浑身热烘烘的,心想:真累啊!先休息一会吧。可是,我回头看了看,原来我只铲了三、四米的距离。我又低头一声不吭的干了起来,过了一会,邻居叔叔阿姨、爸爸妈妈也加入了扫雪的行列,随着到路边的雪堆越来越多,越来越高,一条条干净的道路出现了。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区的主要道路上的积雪都被清除干净了。这时,我才感到双手虎口隐隐作痛,原来已经磨起了泡。我悄悄地回到家里,再从窗口望去,我们开辟的道路,已将白茫茫的雪原剪成两片。望着叔叔阿姨们轻快地走在我们开辟出来的小道上,我心里感到无限快乐,无比舒畅,手上的疼痛也轻了许多。扫雪的过程中留下了大家的笑脸和开心的笑声,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渐渐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