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 7
扫雪
早上,我起床后推开窗户,看见房子上、地上、树上一片白茫茫的,路都被雪覆盖了,人们行路很难,爸爸决定带我下楼扫雪。
爸爸找到一把扫帚和一个纸盒。爸爸拿着扫帚用力地扫雪,我用纸盒使劲把雪推到两边。不一会儿,我们就扫出了一条长长的小道,行人走路方便了。
望着干干净净的小道,我和爸爸兴高采烈的回家了。今天,下了一天的雪。我家的房前屋后到处都是雪。特别是前门和后门都给雪包围了起来。这一些雪就像是天上面落下来的鹅毛一般白,一般软,美丽极了。可是这么美丽的雪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不把它从道路上面铲掉的话,人走上去可能会摔跤的。所以,爸爸对我说:“孩子,我们一定要去把路上的积雪铲到路边上去,让大家走得比较放心。”我点了点头说:“好,我们现在就动手吧!”
于是,爸爸从家里拿出了二把工具,一把铁锹和一把扫帚。爸爸把扫帚给了我,他自己拿铁锹。我们就从自己的家门口开始清扫起积雪来了。爸爸在前面铲雪,我在后面的路上扫着。
积雪非常厚,有十多厘米,这在我们江南小镇来说已经是非常少有的事情了。我用力扫着地上的残余的积雪。扫着扫着,我想这么多的雪全部扫到路边的地里非常可惜,我为什么不可以用这一些雪来做一个雪人,一举两得嘛!我就开始把雪扫到中间。然后,把远处的雪扫过来,扫到一堆。等到雪多了,我就滚起了雪球来了。滚着滚着,我觉得脚下有一点滑,心里在想下雪天地上本来就是滑的,有什么好奇怪的。我也不去多想了,还是一股劲地滚。突然,我摔了一跤。我爬起来又滚。
这时,我看到爸爸已经铲到前面的大街上去了。我想我得追上爸爸,不能够让雪留下一点,否则,明天,有人像我一样摔跤了怎么办?老人是经不起摔的呀!于是,我加快了速度扫了起来。
雪是个很美妙的东西。在民间更把雪当成一种征兆,预示着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等等。
下雪能带来无穷的乐趣和激动,但在漫天雪花落地之后,便迎来了让人烦恼却又带着丝丝喜悦与趣味的扫雪。一大群人轰轰动动地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浩浩荡荡地到自己的任务所在地,轰轰烈烈地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个脸通红,手脚麻木,气喘吁吁。但是扫雪的过程中却留下了大家的笑脸和开心的笑声,在白茫茫的雪地里渐渐消散。
扫雪是天经地义的,是责任,是义务。我来到了学校,和老师。同学你一锨我一扫帚把大门口的积雪扫完了。这时看到操场上的白雪,不由得记得自己读小学的时候,每到冬天总是盼着下雪。雪后可以在雪地里乱跑,甚至可以在雪地里打滚儿。那时候,家长、老师好像从来也不干涉我们的活动。早上,我们还会从家里拖着木锨、扫帚,雄纠纠气昂昂地到学校里扫雪、堆雪人、打雪仗。上课了还会写上一篇有真情实感的关于扫雪的作文。可我们现在的孩子呢?却只能看雪而没有了玩雪的乐趣。在家里父母不让玩,更别说陪着玩了。在学校里,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似乎总是安全问题让孩子们失去了好多应有的乐趣。这玩雪的乐趣也是因为安全问题而失去了。谢谢这场雪我带来无比的欢乐。我们扫完雪进屋时,全身已经湿淋淋的了。我下次还跟同学。老师一起扫雪。我们扫完雪进屋时,全身已经湿淋淋的了。我下次还跟同学。老师一起扫。我真替没有下去扫雪的同学感到遗憾……
这些雪就像是天上面落下来的鹅毛一般白,一般软,美丽极了。雪代表着伤感,也代表着浪漫,悠然中见雅,清冷中韵情,我爱雪,爱雪的洁白,我爱雪,爱雪的宁静,我爱雪,爱雪的高洁,我爱雪,爱雪得淡雅,雪,是我的灵魂,是我性格的写照,媚而不俗,恬静淡雅,雪,净化了空气,也净化了人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