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 6
下雪了,家里人有欢喜有忧愁。我与弟弟是最高兴的,瞧着外面飘起的雪花,我们拍着手掌欢快的跳了起来。比起我们毫不掩饰的高兴来,奶奶则是叹息了一声,带着忧虑:“门前的路又得封了。”
我与弟弟不以为然,但是在感受到奶奶的叹息时,我忍不住的插嘴道:“不打紧,奶奶我去扫雪。”“还有我,还有我!”弟弟也插嘴,一脸好玩的样子。
等到这场大雪停了后,我与弟弟拿上扫帚就出了门。门前果如奶奶所担心的那样,这一条小道已经被雪花封的严严实实了。我踏出去,雪地上瞬间就踩出了一个深深的脚印来。这场雪下的可真大,就在我与弟弟不知道从何下手的时候,奶奶拿着铲子从屋里走了出来。
之后,我们三人就在门前的雪地里劳作了起来,奶奶打头阵,将厚厚的雪层铲开,我与弟弟紧随其后。三人的效率很快,不一会儿,家门前的小路就露出来庐山真面目。
就在最后快要扫完的时候,调皮的弟弟突然用竹扫把挑起白雪扑了我一身。猝不及防,我被弟弟弄得一身的雪花,弟弟偷袭成功,瞧着我哈哈大笑了起。我咬牙切齿的瞪向弟弟,最后也学着弟弟之前那一招做出反击。
我与弟弟在后面玩的不亦乐乎,在前头铲雪的奶奶回过头瞧了我们一眼,只是摇头作罢。在我与弟弟玩累了后,突然意识到原本被我们扫干净的雪花又被我们弄的到处都是。这一下,我与弟弟一致看向了奶奶。“扫干净。”奶奶说完这句后就回了屋子,留下来的我与弟弟面面相觑。最后,拿着扫帚又重新扫了一遍。
这一次的扫雪很有趣,但是也很累,我与弟弟扫完第二遍了后,立马就回了屋子烤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