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 8
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拉开窗帘,一丝阳光透了进来。我擦了擦窗户,才发觉昨夜曾经来过的那场大雪。
打开窗户,一股清凉的微风迎面吹来。突然,我发现,一排排警车停在冰封的路面上,正闪烁着红蓝相间的光芒。路中央,一位位身披雨衣,脚穿雨靴的警察叔叔正拿着铁锹,在卖力地清除着路面的积雪。我想:那些叔叔可真不容易,在寒风中坚持,在大雪中奋斗着。我们中华民族不正需要这种勤劳勇敢的民族脊梁吗?
容不得多想,我也立马戴上手套,穿上雨靴,“全副武装”来到“战场”。看着警察叔叔们的利索劲,我也依样画葫芦,谁知,一锹下去,雪堆纹丝不动,铁锹倒插在里面,拔都拔不出来了。旁边的叔叔们一看,都乐了。原来,我太心“黑”了,想一锹把那比我人还大的雪堆铲掉,真是蚍蜉撼大树——不自量力。他们马上围了过来,几大锹下去,那雪堆立马消失了。
这时,旁边正在打雪仗的小朋友们仿佛想起了什么,也跑了过来,与我们大家一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虽然大伙的脸上,身上都是雪,但我们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在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路面渐渐地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这时,我突然发觉那警灯发出的竟然是五彩的光芒。
“大雪无情人有情,全民动员大扫雪”。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奉献出自己的热情,让“为人民服务”成为我们大家的服务理念,根植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