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 5
那个冬季下了整整二天二夜的雪,地上,门前积了厚厚的一层,远远望去,白茫茫一片。
看到路人们艰难行走在冰雪中,我突然冒出个念头―――去扫雪吧!一不做二不休,叫上好朋友飞飞,问保安爷爷借来了铁锨、扫帚和簸箕,我们就开工啦!
我和飞飞分工合作,他用铁锨把冰铲松、捣碎,我用扫帚把碎冰铲到簸箕里,堆放在行道旁的台阶上。爷爷奶奶看到我们,不住地夸奖我俩是懂事的好孩子,叔叔阿姨看到我俩起劲地干着,也不禁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点赞。不一会儿,几个路人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顿时,扫雪的队伍庞大起来了。我心在这寒冬里也温暖了起来。
两条马路扫完了,天空突然又飘起了小雪,也许老天爷看到我们扫雪的样子,好像心疼了,没过多久就请来了太阳公公为我们暖暖手。
终于,小区主干道的雪扫完了,看着这些劳动成果,我们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