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 4
昨晚我在睡觉时不知被什么东西吵醒了,听到这声音我以为是下雪,但仔细一想,不应该呀,不会下雪的。可当我醒来去察看时,嘿!果真下起了雪,我兴奋极了,马上去告诉妈妈,可她却说:“我早就知道了。天气预报你没有看吗?”别说我还真没看。
来到学校一进校门,我总感觉要干活了。看那白茫茫的一片,“雪姑娘”真调皮。第一节课,老师就让我们拿扫帚去干活了,我没扫帚,可是我也不甘示弱,用鞋……直到后来有人给了我一个簸箕。我才开始大干起来。大伙干得是热火朝天哪!不少人去工具室里拿了大家伙,铲子、铁锹,别以为是小的,是特大号的,可当我跑过去的时候早已是空无一物。
别看我拿着个小簸箕,但是也算是佼佼者了,不少人说要抢我的,就因为没有扫雪工具,谁都不甘落后。瞧他们那股认真劲,我当然得让给他们一会儿啦!
后来我的同学们推来了垃圾车,说校长让我们往车里面装雪,然后弄到花池里,。好沉哪!我的手都僵了。在路上我们甚至想放弃。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最后还是成功了!
好啦,工程完毕了!等等,还没庆祝呢!说时迟,那时快,我“嗖”的一声跑到了老师号召大家堆的雪人那儿,还合影留念了呢!
这次扫雪,让我懂得了“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