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_ 2
记得去年春天,曹老师带我们去中山植物园参观。
进了大门,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片世外桃源,青青的草、苍盛的树、五颜六色的花朵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向里走,看见一座圆形屋顶的温房,这里面种的到底是什么奇花异草呢?我们走了进去一看究竟。哇!这里面可真大啊!像迷宫一样。我沿着过道走了一圈,发现全是热带植物,其中品种最多的属仙人掌类,比芭蕉扇大的仙人掌,有脸盆大的仙人球,有一座篮球架那么大的仙人山,有两层楼高的仙人柱,有碗口粗的仙人棍,其中我最喜欢仙人球了,特别是一株被移植的仙人球。每个球都有一个小篮球那么大,上面的针是暗褐色的,和一根普通的缝被针差不多粗,这可是仙人掌的变态叶啊!球上有好多皱褶,球体的颜色是深绿深绿的,上面有细细的白色绒毛,十分好看。仙人球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果得了腮腺炎,把仙人球切下一块肉,捣成汁,敷在脸上,腮帮很快消肿了。仙人球赖旱,形状雅致、美观。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我左看右看,舍不得离开。
从温室走出来,我们向后山走去,在山坡上远远的望见一片片郁金香方阵,它们高脚杯似的花朵迎风弯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红色的红艳艳,黄色的黄灿灿,白色的白的像雪,还有一种稀有的蓝色郁金香被称为“蓝色妖姬”,据说,在荷兰这样的一支郁金香可以换一座石房子。
时间飞快到来回校的时间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山植物园,但那美丽的热带植物,异国风情的郁金香永远定格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