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_ 5
阴历八月十六,我和爸爸去相城区那里的中国花卉植物园观赏植物。
那里阳光明媚,是个赏花的好地方。一进门,只见几条长长的道路伸向远方,看不到尽头,好大的地方!我们租了双人自行车,便飞快地骑了起来。路上的游人不算太多,很安静。一路上,各种植物千姿百态,鲜花、绿草、茁壮的树木不停地在身边掠过。这让我感到既爽快又惊奇:这还是秋天吗?茶梅、杜鹃花、芙蓉、牡丹……遍地都是。在镇园之园“花王角”里,有树龄超过100岁的紫薇,超过80岁的桂花,超过60岁的茶梅、垂丝海棠,超过50岁的石榴、樱桃……池塘里,荷叶连成一片,有的枯萎了,有的变黄了,还有的身上已经伤疤累累。荷花剩下的不多,可还是有许多划船的游客想采摘它们。有几只鸭子悠闲地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忽然,它们嘎嘎地叫起来,声音传得很远。
植物园还没有造完,看不到垃圾桶,椅子也很少,有些大门还在建造中。路上也没有指示标志,岔路又很多,我们骑着骑着,还以为自己迷路了。后来我们还是找到出路回了家。我猜,明年中秋它就会建造完了,那时我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