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忆经验,调动兴趣1. 通过出示鳄鱼图片,引导幼儿观察鳄鱼图片(小鳄鱼长了一颗蛀牙,它要去看牙医,可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牙医。小朋友长过蛀牙,看牙医吗?你看牙医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2. 出示牙医图片:他是一位医生,一位从来没有给鳄鱼看过牙的医生。
3. 一只从来没有看过牙医的鳄鱼,和一位从来没有给鳄鱼看过病的牙医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二、共读绘本,理解故事内容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一个有关鳄鱼和牙医的故事,名字叫《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第一遍阅读绘本《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引导幼儿逐一看图猜测故事发展,重点引导幼儿体会角色的心理感受和心理变化的过程。然后教师用课件上的文字逐一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