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智深倒拔垂杨柳民间故事 3
我一天晚上我翻开的那本《水浒传》,这本书我已看过几遍。但还是被深深的吸引进去,因天色渐晚,所以我只看了前十回。
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回忆我刚才看的内容。这十回里讲的最多的人物,一个是林冲,再一个就是“花和尚”鲁智深了。
鲁智深,原名鲁达,原是经略相公府里的一名提辖,一直被人称作“鲁提辖”。
因在与兄弟喝酒时,意外得知同在经略相公门下的一个姓郑的肉铺户,换作郑屠,他干了一些非常不耻的勾当,鲁达忍不了,便在下一天去找他了。鲁达先让他切下十斤精肉,又让他切下十斤肥肉,随后让他切下十斤软骨,把他戏弄了一番,郑屠气不过,便于他打起来,可是没想到,鲁达竟然只用了三拳就把郑屠打死了。这鲁达也很机智,看出郑屠死后,一面叫着“你竟然装死,我明天再来找你算账”,一面赶紧逃,当时围观的人们以为郑屠真的在装死,等反应过来,鲁达早就跑远了。这就换作“拳打镇关西”。
随后鲁达便出家做一个和尚,取法名为“智深”,唤作鲁智深。后因不像和尚那样做事而被众僧排斥,随后鲁智深便离开了。
后来鲁智深终于到了东京大相国寺,听说因一棵杨柳树上有了个老鸦窝,搅的百姓不得安宁,这鲁智深竟直接把那棵垂杨柳连根拔起,让在场的众人惊叹不已,这便是“倒拔垂杨柳”。
后来,鲁智深遇见了林冲,下文便开始讲林冲,不再讲鲁智深了。
想着想着,我竟不知不觉睡着了。一觉醒来,已是天明,不由得心中感叹一声:鲁智深真是个本领高强的好汉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