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像钻石般璀璨夺目,缀满了天空幕布。一场由蟋蟀、微风和树叶演奏的音乐会正在悄然进行,奏着独属于夏天的安眠曲。在音乐的熏陶下,我放下了手中的水浒传,进入了梦乡。
醒来后我发现周边的家具都变得陌生了,正错愕间,一声喊叫把我吸引住了,“快来围观鲁提辖和镇关西的打斗啊,错过保证你后悔一辈子”。我于是走出房门,来到大街上,挤进围观的人群。
“直娘贼,还敢应口!”只见一个军官模样的大汉朝爬在地上的人眼眶处挥了一拳,那人霎时便眼棱缝裂,黑眼珠迸出。咦,这画面怎么这么熟悉,我心里疑惑到。
“你诈死,洒家和你慢慢理会。”那大汉说完便一边骂,一边大踏步离开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猛然醒悟,这不是水浒传里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的情节吗?我难道穿书了?不可能吧?肯定是做梦,回去再睡一觉应该就清醒了。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又回到床上,闭上了眼。
耳边忽然响起吵闹声,还有乌鸦叫的声音,随着我意识愈发清醒,那吵闹声也愈发清晰。
“张三张三,你怎么了?坐着吃酒竟还能睡着?”我猛然惊醒,发现又到了个陌生的地方,有好多不认识的人在喝酒说笑。
“这是哪儿?你是谁?”我问旁边坐着的人。
“我李四啊,今儿咱请鲁师父喝酒,你这么快就醉了,都不晓人事了”,说着他往旁边看了一下,“快走,跟鲁师父去捣乌鸦巢去。”我懵懂的跟上去,发现走在最前面的那个大汉竟然又是鲁智深。
只见他走到树前,用右手向下,把身到缴着,却把左手拔住上截,把腰只一趁,将那株绿杨树带根拔起,好不威风。
我跟着众人一起拜倒在地:“师父正是真罗汉!”
我抬起头,发现眼前的场景又渐渐模糊,随之便像按了快进键一样。我看到了鲁智深嗖嗖的使动浑铁禅杖,看见了他在野猪林与两个公人搏斗,看见了他与梁山好汉同心打青州,一桩桩一件件如走马灯般在眼前闪过,最后定格在禅椅上圆寂的那一幕。一片刺眼的白光照过来,我闭上了眼,再睁眼,我已回到了我的床上,身边的一切又变得熟悉,枕边还放着昨夜看的水浒传。
我从鲁智深圆寂的可惜中回过神来,起床准备上学。骑着车子走在路上,忽然看见远方的一片云像极了他挥舞禅杖的样子,那么栩栩如生,好像我又回到了昨夜的梦境中。我突然明白了,我不用觉得可惜,鲁智深其实并没有死,他一直都活在书里,一直都在每一个读者的心中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