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节 9
中秋节这天,外婆请我们到她家去吃晚饭。妈妈说本该是一家人围着桌子可以边吃饭边赏月,可是,中秋的夜晚正下着大雨,看不到月亮。而我们在外婆家吃的这餐团圆饭却异常的有滋味,因为其中有一道菜的一部分,是我和姐姐的杰作。
我们一到外婆家,就看见外婆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外婆看到我们来了非常高兴,招呼我们先吃大闸蟹,她说:“我还有一道没做的菜,等做好了你们一定喜欢。”这时,我和姐姐跟着外婆进了厨房,外婆看到我们便说:“我现在要开油锅了,快出去吧……”可我和姐姐赖着不走,想看看外婆的手艺,经我们再三央求,外婆终于同意了让我们看她烧菜。
外婆做的这道菜叫“两面黄”,外婆先放了一勺油,然后再将已经烧熟的面条放了进去,等面条变黄了给它翻个身。我们看外婆一手拿勺子,一手拿锅柄,轻轻往上一挑,“两面黄”就翻了一个身,我和姐姐觉得太有趣了,争先恐后地抢着去翻,外婆在旁边叫我们不要抢,最终我和姐姐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翻,我出剪刀,姐姐出布,哈哈我赢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得去翻“两面黄”,外婆对我说:“小心点,别烫着!”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去翻,但滚烫的油还是溅到了我的手上,我“哇”的一声叫开了,外婆见状,赶快用冷水帮我冲洗,当然,我跑出厨房,让位给了姐姐。
有着我们三个人功劳的“两面黄”终于端上了菜桌。看到这份蓬松微黄的面条,我不禁垂涎欲滴,夹一筷送进嘴里,脆脆香香的,真好吃!这次的中秋节,我学会了做一道菜,真是收获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