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节 8
中秋节这一天,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月饼,又叫胡饼、宫饼、月团、丰收饼、团圆饼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慢慢地,月饼也就成为了节日的必备礼品。
中秋赏月,是人生的一大美景。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这正是每逢佳节备思亲。中秋,给人一种特别的欣喜,一种心境的安歇,一种特别的想往。中秋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们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
年年中秋,岁岁中秋,今日又逢中秋。人生易老,中秋不完。生活劳累后,身心疲惫时,借你栖息。中秋是我们生命的驿站。美好的生活,幸福的人生,从这里迈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