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节 4
今天是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所以学校特意提早放了学,我一到家看见姐姐一个人在忙着做饭。一会儿,妈妈也回来了,一进门和奶奶一起忙开了,等我写好作业,一出门,哇!桌子上摆满了丰盛了饭菜。我迫不及待地对奶奶说:“奶奶,今天的菜看上去好吃,我先尝尝哦!”“是吗?”奶奶笑眯眯地说,“好吃多吃点,不过得等你大伯和小董阿姨回来一起吃。”
等来等去,大伯还是不回来。奶奶已经打过三、四个电话了,可他总是说“过一会回来”、“马上到”……七点了,大伯和小董阿姨终于来了,我大喊一声:“吃饭了!”便狼吞虎咽起来。不一会,红烧螃蟹、猪蹄子、木耳炒肉片、水煮鱼……都不见了。
晚饭后不久,我们全家坐到了阳台上。吃着月饼,听奶奶念叨着:“不知你爸爸出差在外有没有吃月饼?”看着那圆圆的皎洁的月亮,我不由得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