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节 6
中秋节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爷爷奶奶家过节。
爷爷笑呵呵地说:“开饭啦!”于是,我们全家人围坐在桌边吃饭。哇!只见餐桌上摆满了好多好吃的东西:有胖乎乎的水饺,香喷喷的炸虾,美味的烤鸡……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首先我向爷爷奶奶问好,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天天开心!爷爷奶奶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突然,我想到了一个节目,就是每人说一个关于月亮的词或古诗,我歪着头说。
爷爷乐了,说:“猴子捞月亮。”
“错。这是个故事名字,不是古诗。”
奶奶笑着说:“月亮像月饼。”
“这也不是古诗。”
妈妈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错。这是歌名。”
该到爸爸了,他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给爸爸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轮到我了,我要大显身手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大家都为我鼓掌。接着我又高兴地唱起了“爷爷为我打月饼”这首歌,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呀,一个月饼一片情呀。爷爷是个老红军呀,爷爷为我亲又亲呀,我为爷爷唱歌谣呀,献给爷爷一片心呀。
我摇头晃脑地唱着,爸爸和妈妈也跟着我唱起来,爷爷奶奶在旁边给我鼓掌。
在这快乐的笑声中,我们一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