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节 1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就是我们国家传统一年一度的节日——中秋节。这一天夜晚的月亮是最圆最明亮的,像一轮玉盘,嵌在蓝色的天幕中。每年这个时候,人们都要赏月和吃月饼,吃月饼代表团圆,所以中秋节又叫团圆节。
最热闹的要数晚上了,等到月亮上来的时候,我们就在楼顶摆两张桌子,上面放了月饼:有低糖白芙蓉蛋黄味的、低糖玉米味的,还有冰翅纯橄榄油榄仁金桔味的,栗子、哈密瓜、木瓜、柚子、田螺等。大家有时坐在一起、吃东西、玩灯笼、照相……其乐融融。我拿着相机,迫不及待的想要照相,因为月亮实在太圆了!姐姐和妹妹还有妈妈在吃东西、爸爸坐在懒人椅上拿出手机给我们和月亮拍照、我也拿着相机在拍月亮姐姐,但月亮姐姐老是飘到乌云那边去,所以照的时候就模模糊糊的,我还不时玩着灯笼。姐姐和妹妹吃饱了也来玩,我玩累了就去吃东西……
我希望下一次中秋节比这次中秋节过得更开心!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