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花语 4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向日葵,别名太阳花,又叫朝阳花,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话说神奇的向日葵,可是有着不少传说。
传说之一:
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太阳神阿波罗,并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并不喜欢她。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从那之后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因此她只能每天仰望天空,看着阿波罗每日驾着日车划过天空,直到他下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每天都呆坐着,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面向着阿波罗,向他诉说她不变的爱慕。因此,向日葵象征着沉默的爱。
传说之二:
古代有一位农夫女儿名叫明姑,被后娘百般**虐待。一次惹怒了后娘,夜里熟睡之际被后娘挖掉了眼睛。明姑破门出逃,不久死去,死后坟上开着一盘鲜丽的黄花,终日面向阳光,它就是向日葵。向日葵的花语表示明姑向往光明,厌恶黑暗之意,这传说激励人们痛恨暴力、黑暗,追求光明。
传说之三:
克吕提厄是一位海洋女神。她曾是太阳神赫利俄斯的情人,但后来赫利俄斯又爱上波斯公主琉科托厄。妒火中烧的克吕提厄向波斯王俄耳卡摩斯告发了琉科托厄与赫利俄斯的关系。俄耳卡摩斯下令将不贞的女儿活埋。赫利俄斯得知此事后,彻底断绝了与克吕提厄的来往。痴情的克吕提厄一连数天不吃不喝,凝望着赫利俄斯驾驶太阳车东升西落,日渐憔悴,最终化为一株向阳花(向日葵)。因此,向日葵象代表着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向日葵还有一名字叫望日莲,是一个很美的名字。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