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花语 10
向日葵爱情花语
向日葵花语为“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向日葵代表追逐阳光。
并不总看得清,你蹙眉或苦笑背后的心情 并不常对你说,我内心所有欢喜与伤痛 却在彼此生命中互为激赏 不断地相逢再离别 相拥然后目送 把你赐予我的种籽,种在天边 你温暖的注视,像太阳明亮灿烂 伴我一路泥泞,挣扎跌倒反复爬起 生根发芽 依然不屈不挠顺从天意 当我经历过喜怒哀乐 想和你分享 请让我牵你手 陪你晒晒太阳 在不同时空对视 冷静而缄默如常 我明白你深沉目光背后所有守望 什么都不必说 我们已读懂对方。向日葵,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父亲就像阳光一直照耀着我这株小小向日葵。我带着爱慕、信念的花语,向暖绽放。蓝刺球是我的小调皮、小淘气,爱丽丝是我的温柔、浪漫。从童年蔓延到成年的点点滴滴记忆……向日葵寓意沉默的爱,但这一次我想好好表达——你永远是我的阳光。
传说一
传说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所着迷,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视着天空,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他——阿波罗,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和爱慕。因此,向日葵的花语就是——沉默的爱。
传说二
关于向日葵,曾有一个凄美的希腊神话传说。克吕提厄(Clytie)是一位海洋女神。她曾是太阳神赫利俄斯(Helius)的情人,但后来赫利俄斯又爱上波斯(Persia)公主琉科托厄(Leucothoe)。妒火中烧的克吕提厄向波斯王俄耳卡摩斯(Orchamus)告发了琉科托厄与赫利俄斯的关系。俄耳卡摩斯下令将不贞的女儿活埋。赫利俄斯得知此事后,彻底断绝了与克吕提厄的来往。痴情的克吕提厄一连数天不吃不喝,凝望着赫利俄斯驾驶太阳车东升西落,日渐憔悴,最终化为一株向阳花(向日葵)。
传说三
向日葵--俄罗斯国花。前苏联人民热爱向日葵,并将它定为国花。直到现在俄罗斯把国花仍定为向日葵“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向日葵,向往光明之花,合人带来美好希望之花,它全身是宝,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人类。关于向日葵,历史上有一美妙传说。古代有一位农夫女儿名叫明姑,她憨厚老实,长得俊俏,却被后娘“女霸王”视为眼中钉,受到百般xx虐待。一次,因一件小事,顶撞了后娘一句,惹怒了后娘,使用皮鞭抽打她,可一下失手打到了前来劝解的亲生女儿身上,这时后娘又气又恨,夜里趁明姑娘熟睡之际挖掉了她的眼睛。明姑疼痛难忍,破门出逃,不久死去,死后在她坟上开着一盘鲜丽的黄花,终日面向阳光,它就是向日葵。表示明姑向往光明,厌恶黑暗之意,这传说激励人们痛恨暴力、黑暗,追求光明。这向日葵便繁衍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