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伴一路芬芳_ 3
成长路上,有过苦,有过乐,有过痛,这些,积年之后,都会沉淀成一路的芬芳,暖着我的心路。——题记
打开记忆的闸门,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些波澜起伏的往事,那些芬芳回荡的往事,时时暖着我成长的历程。
我们一起经历风雨,从不放弃。下午,我们骑车飞奔在田野里,到处充满了快乐的笑声,可就在这时,我的车链子掉了,朋友们发现我掉队后,马上又骑了回来。“怎么办?还有很长一段路才能到家”,我沮丧地说道,“我们帮你!”“不要耽误大家回家,还是我自己来吧。”“不行!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犟牛”王刚把胸脯拍得咚咚响。说罢,大家就开始忙活起来。抬车子的、扯链子的,大伙忙作一团。修完后,我们都已满头大汗。你看看我,我瞅瞅你,脸上都涂画成了一个大花脸,都哈哈大笑起来。谁也没说苦,谁也没提累。因为我们是朋友!朋友,有苦有累一起尝,这苦和累,化作一种芬芳,滋润着我的心田。
在路上,我们用脚印和欢笑来装点成长。大家在一起踢球,虽然是几个人,可我们一条心。在球场上,我们同心协力,严防死守,共同对抗对方球员,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团结一心才是我们的本色!
不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一起担当。一次,因为我的疏忽而违反了班规,我们都被老师请进了办公室,老师还没问是谁的责任,大家就争先恐后的把事往自己身上揽,就怕老师“修理”我,我被大家感动的一塌糊涂,哭着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这事都怪我,跟大家没关系。”可最后的结果是,大家还是被我连累了,虽然我们一起被罚去打扫卫生,可心里都热乎乎的,都不曾说一句后悔的话。这次的事,我们的友情更加深厚,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友谊的芬芳。
在我们的世界里,从没有放弃、丢弃和猜疑,有的是真诚、无私和关爱。这一切,如一缕清香,让我的成长一路芬芳,勇往前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