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家庭教育专家徐勇和王小慧的讲解传统家庭教育内容和方法,好的家训家风怎样传承与运用。认真聆听之后,受益匪浅!王小慧老师给出的三点宝贵建议,很适合现代家庭当中建设家训:守正气培元气化怨气!她运用自身经历讲述家教的重要性,在家庭教育中,家长就是孩子的模范,家长的一言一行会在不经意间给孩子巨大的影响。所以,家长在要求孩子懂礼貌尊重他人的时候,能够想象自己是不是这样做到了呢?
记得有一次,晴晴犯了错,我狠狠的训斥了她,还说了一些重话,说你再这样我就打你了。本来没觉出问题,但是之后她居然学会了这句话,动不动就说我就打你,这让我很懊悔,也很悲伤,懊悔以前不该对孩子这样说话,悲伤的是孩子对妈妈说这样的话,所以趁孩子还能纠正的时候,我们做家长的必须谨言慎行,对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要三思而行,不管你是在多么生气的状况下都要想到我这样做这样说会对我的孩子产生什么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