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书中最美的一页;如果说人生是花园,那么军训就是其中最美的一朵花。
俗话说“天下无不散之宴*”伴随着悦耳的脚步声,我们渐渐离开这埋葬了许许多多回忆的地方——韶关市青少年社会实践中心。每个人那圆溜溜的眼旁都弥漫着一圈一圈的暗红色,每个人的眼里都饱含泪珠,大家都齐齐仰起头,希望泪水能回到眼里,此时,每个人心里的愿望就是把自己的最后一个微笑送给教官。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立正、稍息、向左走、向右走……”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些滚瓜烂熟的动作。我们受了委屈,自己忍着。路途中遇到困难,勇敢的越过……多少次让泪水划过脸庞,多少次让放弃的念头在脑海中荡漾,多少次让反抗的心里呈现在眼前,这时,就不由自主的拷问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绝不是观光旅游,不是休闲娱乐。而是来这里磨练自己,锻炼自己。此时,我都会大声的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在军训的几天里,最应该感谢的是莫过于是我们的教官了。我们的任性让他把嗓子都喊哑了。那时,他说过的一句话让我一直铭记于心:“就算是我进医院,我也要你们听得清我讲的每一句话。”听完这句话,让我们整个班都陷入了沉思。我们的良知被唤醒了。从此,“刻苦训练,听从指挥”成了我们班一个严明的纪律。
最让自己记忆犹新的还有那次野炊。一直在家像公主般的我第一次拿刀切菜、第一次自己亲手做饭……别提那滋味了,就像是面对一道一窍不通的数学题。首先我拿起笨重的菜刀,脸上带着阴深深笑容的走向那猪肉旁,嘿!它还真不赖,向我发起了攻击。我切一下,它跑一下。这不,我和猪肉的“大战”引来了一阵阵的嘲笑声,这让我尴尬极了。我们这组经过我这么一折腾,让悠闲的教官不得不来帮我们收拾残局。最终还得多谢我们的教官帮我们这组扭转了残酷的现实。
军训短暂的五天都渐渐的逝去。娇生惯养的我们在那里知道了许许多多的国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这短暂的五天,给我留下了一个永恒的回忆,让我终生受益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