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奶奶过生日 3
我准备了两份礼物,同时递给奶奶高兴地说:“祝您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奶奶激动不已,满面笑容在银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神采奕奕。奶奶紧紧地抱着我:“孙女,你真能干,多懂事啊!”爸爸和妈妈也拿出了给奶奶买的一套新衣裤和一双新鞋子,小心翼翼地递给了奶奶。奶奶穿上了爸妈买的礼物走了出来,我不停地赞叹:“奶奶,您今天真漂亮!”
中午,屋外传来了“噼哩叭啦”的鞭炮声,这响声也是给奶奶祝寿的;屋内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菜:火辣辣的鱼、胖乎乎的鸡……奶奶给我夹了一块鸡腿,我把鸡腿从自己的碗里夹到了奶奶的碗里,夹来夹去,最后还是夹在了我的碗里。大叔、幺叔一家笑得合不拢嘴。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鸡腿,品尝着一家人的欢乐!
吃完午饭后,幺叔提来了为奶奶过生日的大蛋糕。哥哥和我插上了蜡烛,我们点燃了蜡烛,奶奶许了一个愿。我们一家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奶奶一边唱,一边笑,沉浸在幸福之中。蜡烛吹灭后,爷爷给每人分了一块蛋糕,我吃着蛋糕,觉得今天的蛋糕特别香,特别甜。
到了晚上,我端来洗脚水给奶奶洗脚。我摸着奶奶脚跟上厚厚的茧皮,心想:这六十年来,奶奶不知道走过多少路,吃过多少苦!我抬起头来,深情地望着奶奶:“奶奶,为什么您不请亲朋好友给您祝寿呢?”奶奶摸着我的头,喃喃地说:“只要子子孙孙孝敬我就满足了,请客吃饭等于浪费金钱……”
我潸然泪下,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个特殊的生日——给奶奶过六十大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