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感恩父母演讲稿 19
大家好:
我今天的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从一个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父母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了自己的孩子。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今天,我在这里重点讲感恩父母,我们因该怎么感恩父母,对父母的爱我们应该怎样行动呢。说到行动,可能有的同学不但体会不到自己父母的爱,反而把自己当成“少爷”、“千金”。对父母的爱尽然一点也没感觉啊!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自己的父母呢?你的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你是否在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甚至他们的劳累。你的一点小小的感恩,在父母的眼里你珍贵的。这时,当他们抚摸你的头,并说道:“孩子,你长大了!”那么,我恭喜你,你感恩成功了。但这还远不够,你实际上只成功了一点,以后还有很多报答他们的机会。
最后,请牢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谢同学。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