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有很多动人的场景。抓住它是一种让你感到兴奋的记忆。如果你不抓住它,它就会从你手中溜走。当然,被感动不一定是大事,但我们被感动往往只是小事。
我是一个很粗心的女孩。我会忘记父母为我做的一切。我总是挥霍父母的爱,从来不想回报任何东西。但是你知道我的父母吗?心里总有一件小事让我感动。一天早上,当我到达学校时,我突然感到非常口渴,但当我想到早上没有水时,我不禁感到寒冷。但我还是带着一丝希望拿出了保温杯,突然一杯热气腾腾的水出现在我面前。那一刻,我以为那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伟大母爱的水。
我记得我妈妈从每天早上起床开始就一直很忙。总是先给我做早饭,然后叫醒我,然后帮我铺床,梳头。我上学后,我妈妈会在我上班前打扫我的家。我妈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八点才上班。但对我来说,她有时会跑去赶公交车,但她从不抱怨什么。在如此忙碌的情况下,我妈妈从来不会忘记帮我安装一杯水。想到这,我眼眶湿润了,热泪盈眶。
有一次我生病的妈妈住院了,我去看她。吃饭的时候和妈妈夹了一块肉,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我出去上厕所回来,听见我妈对我爸说:“我们女儿长大了,今天吃饭给了我一块肉,真懂事。”我当时心里就惊呆了,回想起以前妈妈给过我多少次肉,我什么时候感激过?春天,皮肤过敏的时候,爸妈陆续带我去医院。我有没有想过我的父母会累?夏天,我热的时候,妈妈出汗扇我,我有没有想过妈妈也很热?秋天,我为了诱人的水果宠着父母,父母深情地给我买水果,可我有没有想过送一个?冬天,冷风一吹,爸妈总会给我带条暖和的围巾,可我有没有想过送他们一副手套!现在想想,真的是不孝。当时真想推开门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前那么不懂事,请原谅!”但是我没有勇气,更没有毅力。我跑下大楼,让泪水流在脸上。
在这里,我对你说,如果你以父母为耻,就握住他们的手,真诚地说:“我错了。”著名散文家朱自清曾说:燕子去了,还会再来;杨柳枯了,总会有再绿的时候;桃花谢了,还有时间再开。但如果伤了父母的心,就很难愈合。让我们学会感恩。甚至对他们说一句感谢的话都会让父母感到很欣慰。所以如果你犯了什么错误,一定要敢于承认。俗话说,浪子回头,父母会原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