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感动了 7
俗话说:“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就像一缕清泉,可以洗去你心头的不悦;真情像一轮暖阳,温暖你那颗潮湿的心灵;真情像黑暗中的一把火,可以照亮你人生的道路。
——题记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
我才刚刚睡醒就被妈妈从被窝里拉了出来,不情愿地起了床。哎,谁叫我参加了足球队呢。坐上公交车,却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那个美丽的微笑,绝对可以称之为第二个《蒙娜丽莎》。
我坐上了一趟不是很挤的公交车,虽然不至于人潮蜂拥,却也让一些年轻力壮的男子没有座位可坐。就在司机关了车门,正准备启动公交车的时候,忽然传出了一个苍老而无助的声音:“等等我,等等我,不要关门。”公交车司机又把公交车门打开了,等待着那个人。渐渐地,可以看清那个人的容貌了,那是一个抱着孩子的花甲老妇人,跑着跑着,她竟没有注意到脚下一块横躺在路边的小石子,摔了一跤。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她急切的脚步,她仍然焦急地向我们赶来。看她那心急如焚、火烧眉睫的样子,肯定是有急事。在上了公交车之后,一位背着画板的年轻人为她让了座。突然,她的脸上掠过了一丝忧虑和不安。血,是血。她仔仔细细地查看了孩子的身上,并没有伤口,再经过查看之后,发现是自己的胳膊破了。她忧虑的脸上又涌出一份淡定。她笑了。望着正在熟睡的孩子,她欣慰地笑了。我想:如果那个背着画板的年轻人能在此时画出那老妇人脸上的笑容,那世上必定会再多一幅《蒙娜丽莎》。
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