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感动了 10
我的童年有不计其数的开心,烦恼,感动,但是最让我难忘的那一刻还要从那件事说起。
那天,我妈妈让我去倒垃圾,我不想去,因为我还要赶紧睡觉,醒来还要玩电脑呢!再说,外面下着毛毛雨,我才懒得下去呢!
你去吗?”妈妈说:“再不去你就没有玩电脑的机会了!”我从小就是个拧脾气。“不去,我不去!”妈妈可火了,拿起笤帚就向我的屁股上打。眼看我的屁股不安全了,我拽起垃圾就往外跑,心想:屁股开花不要紧,要是就被拽出门外淋雨,那可就因小失大了。
到了楼下,我紧贴着墙不想淋雨,但是我离垃圾箱还有十米之遥呀!于是,我握住了垃圾使足了力气向垃圾箱抛去,但是我失败了,垃圾的射程是够了,但是扔歪了,一个清洁工人连忙跑过来说:“小孩,你不能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外边去啊!快捡起来!”
我没有捡起来,而是撒腿就跑,回到家里,我心理很难受,感觉很内疚,我有跑到原来我扔垃圾的地方,但是那里已经是空无一人。原来,那位叔叔已经捡起了垃圾,推着垃圾车走了。我愣住了,那位清洁工人竟然一点也没有追究我,而是悄悄的起来来走了。顿时,我被他那种精神感动了,在我被感动的那一刻,我看到了那位清洁工人的高尚品德,也认识了清洁工人的重要性。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的小区,我们这座城市,甚至整个国家都会变的恶臭无比。
他们是无私的人,即使他们看上去斤斤计较,他还是最有爱心的人,即使他看上去对小孩莫不关心,但是他们总是在风里雨里默默的为大家服务。
自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清洁工人的辛苦,也看到清洁工人的高尚,那是最让我感动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