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感动了 1
每当看见手腕上不停转动的手表,那位中年叔叔的身影总是闪现在我的眼前。
那年夏天,我和我的一个好朋友到学校操场打羽毛球,一个多小时挥汗如雨的鏖战之后,我们都已经口干舌燥了。忽然听到操场不远处的吆喝声:卖冰棍了!卖冰棍!我们喜出望外。
可当我一摸口袋,便灰心丧气了——居然忘记带钱了。
正当失望时,我突然发现垃圾箱旁有一张一元的纸币。捡起一看,竟然只有半截,可我们那还想这些啊?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冰棍而去。
我把事先折好的一元钱递过去,说:叔叔,来两只冰棍。好!叔叔十分热情的说。
此时,我的心情如波涛起伏,生怕叔叔发现那是一张半截钱,然后数落我一顿,把我骂的狗血淋头,让我在众人面前出丑。不过还好,叔叔一接过钱就放进了衣兜。
吃着以欺骗手段而换来的的冰棍,我的心里有种酸涩的感觉。
吃完以后,我太瘦想看一看时间,突然发现手表不见了。这可是舅舅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呀,值好几百元呢。我心急如焚,不禁哭了起出来。这时,我看见卖冰棍的叔叔正朝我们走来,心想: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手表丢了,半截钱又被发现了。丢钱还丢脸哦,咋办?
这只手表是你的吗?嗯。我觉得很意外。
拿去吧。
叔叔,其实那那一元钱是
没什么,其实我早就看清了。一块钱而已,这么热的天,没带钱就说明嘛,谁没个忘带钱的事呢?
那一刻,我感动了。呆呆的站着,目送着他的背影,仿佛看到夏日荷塘里正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白莲,那是博爱和宽容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