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感动了 4
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个世界才有梦……”感动常在。在我们身边就经常发生许多令我们感动的事,这不,我也遇到了。
那是一次公交车上,车上的位子全坐满了人,非常挤,我也没有位子,甚至连站的位子都快没了。尽管如此,上车的人还是很多。这不,在重溪又有一个老爷爷要上车了。这位老爷爷看上去面黄肌瘦、骨瘦如柴,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了,而且每走一步路,他的喉结都在上下不停地蠕动着,看起来很艰难。
“谁愿意让个座?”售票员和蔼的声音响了起来。
车内鸦雀无声。
“谁愿意给这位老爷爷让个座?”售票员那和蔼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车内还是鸦雀无声。
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老爷爷,来,坐这儿。”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女孩从妈妈的怀里滑了下来,使劲地从座位上拽起来了妈妈,然后把老爷爷扶到了位子上。
那一刻,车内依然鸦雀无声,可我却深深地感动了,一种莫名的激动涌上了心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年了,但那个小女孩却依然在我的脑海里常常浮现,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