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_难忘的事 5
经历过难忘的事情很多,但是我第一次去参加天河区的游泳比赛至今难以忘怀。
我记得那一天参加比赛,当时特别紧张。我来到游泳馆时大吃一:一个大大的游泳池,一个深深的跳水台,游泳池的四周是一大圈观众*,而我最紧张的是进到游泳馆里面时,发现没有一个认识的人。
面对如此陌生的比赛环境,我心想:那么多的人一起看我比赛,而且水又特别的凉,万一我游了最后一名怎么办,不行不行,那我会出丑的,而且是出大丑。怎么办?退出比赛,也不行,那就只好硬着头皮参加比赛了。
听到口令进入赛道,还没有开始比赛,我总共做了三次深呼吸,心里总算放松了一点,我紧张地问我旁边的选手:“你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比赛吗?”
这个选手告诉我:“是的,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比赛,看你很紧张的样子,其实我也特别紧张。”
听到身边的选手说自己也是第一次来比赛,我就更放松了,有一个人和我一样,也是第一次来比赛,有伴了,不怕,好好比,争取取得好成绩。
比赛开始了,我一下子跳进了泳池,可事实呢,并不是我想那样,水比我想象的热多了,而且我在水里游,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就算是上万人叫喊的声音,我也不怕。我伸开双臂,使劲蹬动双腿,拼命往前游啊游啊。
我用力揉了揉眼睛,居然可以看到终点了,我一下子冲过终点,我觉得我肯定拿不了好名次,因为我觉得很多人游得比我快,但偏偏奇迹发生了,最后宣布结果,我居然得了第三名,我当时就高兴得跳了起来。
比赛结束后,我拉着妈妈的手,对妈妈说:“妈妈,你猜我得了第几名?”“一定在倒数几名。”妈妈笑着说。“第三名!”我自豪地对妈妈说,妈妈伸出大拇指对我说:“儿子,你真棒!”
这次游泳比赛我至今难忘,为什么难忘呢?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事一定要亲自尝试,要不然永远不知道这件事是简单还是困难。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