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 4
一天晚上七点,我的父母带我来吃麻辣兔肉,进了饭店,我的父亲去挑选兔子,兔子有非常多都在笼子里,我的父亲挑了一只最大的,那兔子十分生机勃勃,跳来跳去甚至跳出了厨房,我偷偷看着那老板啥图第一刀砍向图兔子的头拿兔子没?突然跳了一下,但是老板那最致命的一刀砍向了兔子的脖子,兔子的血流了一地。
老板开始剥下它的皮,那白白的皮毛以成红色,老板在案板上用他那血淋淋的大刀砍向兔子,短短几道几声巨响,兔子就变成了几段兔子的眼珠蹦弹了出来,老板把那血淋淋的兔肉放在炒锅里不停地翻炒,开始放那红红的辣椒放在锅里那红红的辣酱渲染了炒熟的兔肉,兔肉已被渲染成红色,那血红色的肉开始开始争,原本无色无味的水花进入浓浓的辣酱汁中已变成浓浓的红汤,那位老板用他那熟练的刀工姜葱,青菜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入高压锅里蒸焖熟生犹如那刺耳的汽笛,噗噗噗噗,就这样呐,那么可爱的兔子变成了一锅美味吧。我把兔肉放进我的盘子里,那红油依然没有流完。也要一口汤汁,新我的嘴里有十分柔软,入口,那留在嘴里的是辣,徘徊在嘴里的是麻。那一段段葱咬在嘴里第一口是香,后续的味道又香又辣。烩面在红油中荡漾一会儿捞出来到嘴里那是又香又辣,后味是甜的。
现在时,麻辣兔肉的味道依然徘徊在我的心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