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 3
放暑假了,妈妈带我去厦门旅游,回来的时候我们乘坐飞机,这可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呀,心里可真激动。
首先,我们来到厦门机场,哇,厦门机场可真雄伟呀!有四层,楼顶上是“厦门国际机场”六个大字。我们经过安全检查后,来到了候机室,在19号机口等候飞机的到来。等呀,盼呀,终于要登记了,我们排的队伍就像长龙,忽然,我看见别人的机票和我们的不一样,正在疑惑时,导游阿姨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说:“咱们的登机口改在9号了,快点走。”我们大吃一惊,拎起包一路小跑地来到9号登机口,我跑在最前面,生拍赶不上飞机。
登上飞机,我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这时,我心中的大石头才终于算是落了地。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东张张,西望望,哇,飞机内部可真大呀,能容下我们几百人呢,乘务员叔叔、阿姨依次帮我们检查好安全带,飞机就开始往跑道上滑行,它像小鸟一样张着翅膀,头一点一点的,好玩极了。飞机在环形跑道上转了大半个圈,终于要起飞了。它渐渐加速,我感觉到速度越来越快,颠簸的也越来越厉害,轰的一声,飞机离地了,它昂着头,像个威武的战士,直冲向蓝天,我坐在窗边向下看,地面上的高楼大厦、田野、河流起先还能看清楚,后来就慢慢模糊了,直到变成了一个个小黑点。飞机不断的上升,突然,我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绮丽的世界中了,窗外全是朵朵白云,它们形态万千,有的像宫殿、有的像小象戏水,有的像一头大肥猪,有的像大山,云朵的形状太多了,我真的无法用自己的语言来描述,看到这神奇的景色,我的脑海中顿时浮现出北极冰山在大海上漂浮的画面,真是太像了!正当我尽情欣赏时,白云变成了滚滚黑云,那气势真是吓人,妈妈告诉我:“有黑云说明这个地方正在下雨呢。”天空真是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呀,这是一个如果没有亲身经历绞尽脑汁想也想不出来的世界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我们就要降落在郑州机场了,这时又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乘务员阿姨在广播里告诉我们:“由于郑州机场地面情况不太好,飞机延迟20分钟降落。”这可真有意思,我们的飞机又在空中飞行了20分钟,开始降落了,我感觉飞机一纵一纵的往下降,就像下台阶一样,咚,飞机终于落地了,这时,我看见机翼也打开了,飞机在地面滑行一段距离后,停稳了,我们依次走出机舱。
今天,我终于第一次坐了飞机,了却了我一直想坐一回飞机的心愿,第一次坐飞机可真令人难忘,我大声对蓝天说:“明年旅游,我们还坐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