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 6
我望着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心中就无限向往,坐飞机的愿望油然而生。
寒假,我要去参加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终于“有机可乘”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坐车到达萧山机场。通过安检后,我登上了去北京的飞机。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感动一切事物都是那么新鲜。
飞机开始滑行了,窗外嫩绿的草坪和一望无际的跑道在地上均匀地铺着,虽然我人在跑道上,但心却早已属于天空!
飞机滑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突然加速,冲上蓝天。窗外的景物渐渐变小,好像蚂蚁一样,我用一个手指就能遮盖。
天边的云洁白明净,千姿百态:有的像花,有的像羊,还有的像一座大山。我身边云雾缭绕,云像一双大手,安抚着我进入了梦乡。我醒来后,云已经被出名的染色师——落日,染成了桔红色,像天空的腰带,在天空中系着,把天空一分为二。这时云也换了个名字:晚霞。过了一会儿,天空中的晚霞从上到下的顺序是:蓝、绿、黄、红,像天空的衣服,绚丽多彩。霞光逐渐暗了,融在一片黑暗中。
飞机就这样稳稳地飞着,窗外的景物开始模糊起来。我往窗外看去,五颜六色的灯光闪烁着,衬出许多互相交错的路来,煞是好看。
大约飞行二个小时,飞机降落了,我们到达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时,什么都掩盖不了我内心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