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 1
听妈妈说,我们要做飞机去九寨沟旅游,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还从来没坐过飞机,这也是我期盼了很久的愿望。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好。虽然早晨四点半就要起床,但是妈妈一叫我,我就立刻起来了。
在候机大厅里,我趴在大玻璃上向外张望,发现登机口外有条通道,后面的出口处像手风琴的皱褶一样,下面挨着地面还有一个轮子。妈妈说那是要和飞机舱门连接的,就从那里进入飞机。
一坐上自己的座位,我就赶紧系上了安全带,好奇地摸摸这,摸摸那,趴在舷窗的玻璃上看着地面的工作人员在干什么。一会儿飞机开始慢慢往前滑行。从停机坪滑到了起飞区后,飞机突然加速,发动机的声音也一下子大了起来。轰隆隆的真响,我听着都有点害怕了。加速、加速!飞机的轮子渐渐离开了地面。从飞机上往下看,地面的东西都在变小、变小……田块变成了一块一块的绿色的豆腐块,楼房变成了积木搭的,汽车变成了小蚂蚁……
飞机开始穿过云层了,云层里的气流把飞机吹得摇摇晃晃,很是惊险。不过,飞机很快就从过云层,*稳下来。这时,我看着窗外的天,它是那么的蓝!是那种让我无法形容的蓝,好像被水洗过一样,没有一丝的污染,真是让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啊!
再看看飞机下面的云,有的云像高山,有的云像绵羊,有的云像一团团的棉花……真是多种多样。有的地方没有一丝云彩,我就看下面的山,山没有了往常的高大,看着很小很小,就像沙盘模型。快到九黄机场的山上还有皑皑白雪呢!
飞机上的饭不太好吃,量也很小,不过是热乎乎的。飞机上也能加热饭,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当然我也没忘了去看看飞机上的卫生间是什么样子。隔一会儿我就去一次卫生间,卫生间真小呀,勉强一个人可以转开身,不过还能洗手,有擦手的纸。想去第三趟时,妈妈不让我去了,她知道我只是好奇。
经过一个小时,我们开始下降。慢慢地,高山能看清楚了,再过了几分钟,机场隐隐约约能看见了,最后连跑道都能看见了。飞机在轰鸣声中从高速到低速,最后慢慢地停在跑道上了。我高兴地走下舷梯。
坐飞机的感觉真是太有趣了,我很想再多做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