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约作文
四季有各自的风华,春妖娆了些,夏狂热了,秋虽有着自己的风韵,却有些伤感落幕的味道。冬将四季里所有的风、花、雪、月包容于一身,用冷峻的外表傲视三季里繁华背后的倥偬,让风、花、雪、月和谐地交融于一体,这就是我独喜冬的理由。冥冥之中,我与冬相守一场独特的心灵之约。
梅花是这个季节唯一的娇子,独自绽放在冬的深处,它无需绿叶的衬托,将三季静默的时光,拥入怀中。春暖花开的季节,不与百花争艳;葳蕤的夏季,不与芳草比葱葱绿意;那飘红与落黄的秋季,没有大喜大悲的伤感,只是静静地矗立在寻常巷陌之间,不曾因离别而伤感。那种淡雅的心态,如云水禅音一般的安然。
我喜欢梅,终因是我与梅花同在那大雪纷飞的季节里来到世间。些许是有着同样的经历,有过寒霜煎熬的磨砺,淡化了繁花盛开的割舍留恋。有人说魔蝎座的人是多愁善感的,喜欢在萧瑟的季节里悲喜凝伤,在荒凉的时光中孤芳自赏。对与不对,我不知道,但是对于文字里描述的那些人生哲理有些同感。如同梅一样在百花凋零的冬季里,冷冷的绽放在料峭的寒冷之中,独自溢香。
曾经在飘雪的时候,喜欢仰着头,看那洁白的雪花姗姗地从天而降。有些畅快的感觉,雨雪霜露,就算雪花最为妖娆。那飘逸的样子,洋洋洒洒,漫天飞舞,没有叫嚣的喧哗,只是静静的,如同静默无声的淑女,轻轻的,来到你的身边,吻着你的脸,抚摸着你的秀发,妩媚着让你忘却了严寒的侵袭。我有时会傻傻地想,能在寒风中,静静地陪着自己走完一程萧瑟旅途的,只有那洁白无瑕的雪花了。那没有自怨自艾的性情,让我总在浓冬的季节想起了它。有它的陪伴,我的心是不孤寂的。
四季里,唯独冬天的风,总是那样的,让人心寒,寒得彻头彻尾的痛,会让你感觉哪儿都不会舒服。就是蜷缩在暖暖的被窝里,也会觉得风寒的缠绕。它就是这样,无影无形,在你的身边,让你欲罢不能地煎熬着。伸出的手指,冰凉冰凉的。其实,冬日里若是没有风的纠葛,自然也会温暖如春的。然而,那只是一种幻想而已。如同生命一般的模样,如若没有坎坎坷坷的困扰,人生的路,自然是那样的畅通无阻。我们时常会埋怨生活的艰辛,命运的多舛,就像冬日的风那样阴魂不散地缠绕着自己。正因为如此的艰难,磨练了我们坚韧不屈的性格,让我们觉得眼前的路宽广而光明。
人生的路,若有人帮助我们指引着方向,会让我们在风雨中的跋涉不再是那样的艰难,我们沿循着前人的脚步在茫茫人海中摸索。每一步路,我们都是在携手前行,而不是独自游走。人类经历了数万年的演变,因有许许多多的人们共同艰辛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文明。幼年的时候,在泛黄的书本上看到,说历史是人民大众创造的,其实,这句话一点不错。秦皇汉武,一代枭雄,都早已消失在故纸堆里,*却依旧滚滚地向前快速地发展着。每当冬夜,我遥望着夜空的明月,感受的不是它的暖,而是它淡淡的光芒,在寒冷的冬夜,为夜夜兼程的人们送上的一缕光明,如雪中送炭那样的温存,这种暖意真的比什么都温馨。
我与冬天的风花雪月有心灵之约,感动在如此冰凉的季节,那种珍藏于灵魂深处的温暖。这样的季节,包含着,所有的风景,都如同人生经历每一程的风风雨雨。那是一种没有掩饰的情感,细细品味,是那么的相似。人生的繁华,不是生命全部的过程,一生中,大多的时间,都在这样的季节里度过,在萧瑟的严寒中艰辛并快乐地活着,在苦寒中感受如梅花一样飘来的芬芳,在淡雅如雪的素心里**淡淡地度过今生。这个世界,我们不是一个人独自的行走,而是在日月的光明照耀下并肩前行。
心灵之约,如寒风中绽放的梅花,愈寒愈娇艳,彰显生命盎然的风姿,那纯洁冰清的人生旅程像白雪一般的素颜洒脱。相约明月清风,相约梅香傲雪,心灵从来不曾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