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叔叔 4
那一天,我骑着自行车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车超出了斑马线前面一点,我等着绿灯。这时候,一个交警叔叔走过来,他年纪有点大,身材高大,脸上有一道刀疤,看起来就是一幅凶恶的样子。他走过来朝我吼了一声:“小子,后面去点!不然,车撞你我可不管!”因为这句,我开始讨厌他,对他的第一印象就不好。
但是经过之后的那一回,我改变了对那位交警叔叔看法,而且是彻底改变。
那一回,我还是骑着我的小单车回家,正当我骑得开心的时候,又到了那个十字路口。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自行车前轮胎,估计是被什么东西扎到了。轮胎“嘭”的一声爆炸了,我没有料到,还没反应过来就和自行车一起“拥抱”在大地上。“哇!好痛啊!”我一边大叫,一边慢慢地站起来。哪个缺德的家伙干的,我知道了一定好好教训他!这时有一个人扶了我一把,我转头一看,天哪!更糟糕了!是那位交警叔叔!怎么办?怎么会是他?他不会又要吼我吧!他小心地扶我起来,再扶起我的自行车,把我们一起“扶”进了一个小凉亭。我有点忐忑不安,总觉得他要打击报复我,更害怕他给我开张罚单让我罚钱,我身上可没带钱啊。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什么都没有说,竟然还拿起修自行车的工具开始帮我修起了自行车。我有点惊讶,又有羞愧,还有点感动。
大约15分钟过后,他擦了擦脸上的汗,对我说:“车修好了,你身上磕到的伤,赶紧回家看看吧。”直到我骑出好一段距离,我才反应过来。我仔细地想了想,我终于明白了,这位交警叔叔只是说话大声,但是他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交警。我对他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弯。甚至觉得他看起来十分得可靠。他乐于助人,帮助他人的精神,值得我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