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叔叔 5
交警叔叔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每天上学、放学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背影。他们站在马路中央,有条不紊地指挥着马路交通,一切都被指挥得井然有序。
以前,在我的印象中,交警叔叔们都是很霸道,很凶猛的。他们吹响哨子所发出的“嘀哔”声,总会让我觉得惊恐,就好像被人威胁着做某些事一样。可在那一次的上学路上,我对交警叔叔改变了以往的看法。
那天,舅舅开车载我去学校。没过多久,一颗颗粗大的雨滴从天空中落下来,打在车窗上啪啪直响。风和着雨,发出咆哮声,把路旁的大树吹得东倒西歪,把行人的雨伞吹得左摇右晃。此时,我在雨帘中看见一位身披雨衣的交警叔叔,狂风不停地将他的雨衣掀起,但这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到他的工作……我正想着,舅舅的一个急刹车让我吓了一跳。舅舅不耐烦地念叨着:“都绿灯了,怎么还不走啊,小孩还要上学呢!“终于,舅舅忍不住了,他直接绕到了非机动车车道。我心想:舅舅这是在干什么啊,他不知道这是要罚款扣分的吗?这时,另一位交警叔叔向我们走来。“这下惨了。”我小声嘀咕着,“这会不会是要处罚我们啊?”他敲了敲车窗,等舅舅把车窗摇下时,交警叔叔用温柔的口吻对舅舅说:“这位同志,你所驾驶的是机动车,你干嘛闯到非机动车道啊?”听了这话,舅舅便向交警叔叔解释了起来。等舅舅说完,他便履行其了自己的职责——罚款、扣分。等做完一系列的事之后,交警叔叔用语重心长的语气告诉舅舅以后不能再这样了,要遵纪守法。舅舅点了点头,向他示意。随即交警叔叔便给了他一个温暖的笑容。
交警叔叔走远了,但我觉得他的背影在我眼中渐渐高大起来。不仅仅是因为他不顾狂风暴雨,艰辛、劳苦地工作着,而且还是因为交警叔叔那一颗对事业、对人民的炽热之心,他们无怨无悔的为人民服务,不会因为小利而背弃事业。
我们开车走了,风依然我行我素地刮着,雨依然哗啦哗啦地下着。狂风暴雨中,有个高大威武的背影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芒,驱走了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