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母演讲稿4
大家好!
我是xxx班的xxx,非常荣幸能在学校的台上,向大家进行这次演讲!我的演讲题目是“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同学们,我们已经是高中生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当初,在我们还不过几岁的时候。父母带着我们游玩的情形。再从这个时候开始,让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的回想自己和父母的点点滴滴。我们曾经快乐过,嬉闹过。你曾闹过脾气,父母也曾对你感到失望和生气……这些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都亲身的经历过,所发生过的事情。
我明白,同为学生,同为孩子,我们都有过相似的经历。有些同学,与父母相处的很好,互相都非常的亲切,但是有些同学,还喜欢在父母面前发脾气,对他们的行为或是想法不满。的那是无论我们怎么看我们的父母,我相信,在父母的眼里面,我们都是一样的。
同学们,再让我我们回想一遍,这次让我们用父母的眼光去看待过去的事情。我们作为“父母”,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顽皮或是进步,我们的心中是否也能体会到那样的欢乐和痛苦?孩子懂事,他们自然高兴,孩子顽皮,他们也会感到烦恼。这样的感情我们都懂,但是我们却忘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最需要的,不是互相对立的闹矛盾,而是在一起,一对多的交流。
在回顾了两种身份的过去,大家是否注意到了一个问题?我们,其实一直都是被父母所宠溺的一方!我们做的出色,父母会给我们奖励。我们做错了事情,父母会想尽办法的让我们改正,希望我们变好。及时我们有的时候对父母想出的办法不了解,但是他们确实都是为了我们挖空心思的去做。同学们,不要埋怨父母的不周到,因为父母除了我们,还有这一整个家庭要承担啊!
我们站在家庭上,无忧无虑不必为生活的琐事烦恼,但是父母却在下面撑住家庭,让家庭能稳稳的在我们的脚下支撑!我们真的有立场去埋怨父母吗?同学们,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生活并不容易,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可我们却没能看见。或者说,我们没有去看!现在,让我们绕过父母,去想想他们身后的负担,去看看他们对我们隐瞒的艰苦。我们会明白,他们是爱我们的。
当我们都明白后,我希望大家都能敞开自己的心扉,去和父母进行多一些交流,多一些对话,让我们与父母,都能更加清楚的看到对方的真实想法。也让我们,对父母的辛苦,说声:“谢谢!”
我的演讲结束,希望大家都能多理解、多思考,相信父母都是爱着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