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似红,有着美丽的色彩。儿时的我们如海岸拾贝壳小孩,将精美的收入匣子。我们将忧伤留在身后,时光的海浪填*。
妈妈的秀发,有着乌黑亮丽的色彩,是我羡慕不己的。当风吹起,青丝忽飞,散发淡淡清香,如同落入凡尘的仙子。我的指尖,嬉笑于那乌黑之间,丝滑柔顺。撷一绺丝,触动鼻翼,妈妈慈爱伴着暗香涌入心田。好香,很幸福呵。
那时,跟妈妈在一起,幽香不断,幸福如向日葵,向那太阳升起的地方,伸展枝叶,形影相随。
幼时,哥哥是唯一的玩伴。无论何时何地,我总会缠着他。于是,夕阳下,河畔有我们大手牵小手那被拉长的影子,阴雨天,水积处有我们踩踏溅起的水花。我爱闹着他讲故事,他的故事是我最好的催眠曲,留在梦中美美品味。无数个鬼脸是他逗我的最好方法,有他在我从不哭闹。
笑声绕梁不散,屋中洋溢的是幸福。
恍惚间,时光中的记忆,那些幸福,一如空谷中吹过的风,只剩下阵阵风声。几多欢乐几多愁隐遁妈妈的发梢与童话鬼脸中。却不知它们伴我一路,一起在无尽的空间中寻觅着未知的未来。沙漏又转动一周……
空中飞过的泡沫,我轻轻来到妈妈身旁,接过妈妈洗涤的衣物,靠紧妈妈,呼吸着包含妈妈发香的空气,仿佛穿越从前,来到童年,那位落尘天使静**着,飞扬的发丝是她未隐的光耀,只是微霜白。
繁忙的哥哥,只是偶尔会在百忙中抽出空闲,向我做一个熟悉的鬼脸,讲一个无声的童话。那滑稽的动作,温馨的故事,溶化在记忆深处。站在远方,欣赏着亲密朋友的安详。
幸福一直充斥在我身旁,它伴我一路飞翔,发丝,鬼脸,童话,都是幸福路上的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