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过 3
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一个寂寞的歌者,潜意识里埋藏着忧伤。一路走过,风雨兼程,消逝了伤感,磨砺了意志,留下了记忆。
— 题记
收拾起行囊,我想出去走走。
去看看蓝天,碧水,青草。把美好留在心底,我想这是最明智的。
路上
我做在火车上。看着同车的旅伴一脸的安详在柔和夕阳下盛开出一片的灿烂,我忍不住想拍一张照片。窗外是无尽的丘陵,它们疾速地倒退,闪耀着黄土地独有的魅力与风姿。偶尔的羊群的掠影,与千沟万壑构成一幅新的《晚钟》。橘红色的天堂,我想。
窑洞
我看见了它们的历史与沧桑。
有的在大山底出一眼,有的用青石围出一院,有的用红砖砌起而粉刷的明媚与张扬。一眼接一眼,一片连一片,气吞山河。它们是这片黄土地文明的象征,也是黄土地人智慧的见证者。它们将黄土地人经历的沧海桑田的变幻凝成一首歌。细腻,悠扬。
壶口
震耳欲聋的雷声,滚滚的黄河水在这里一泻千里。五千年的历史孕育了黄河的豪气奔腾的江水造就了一个民族的不屈不挠。68年前,一曲《黄河大合唱》唱出了民族的气魄和他巨人的形象。68年后,黄河仍在咆哮,他在歌颂中华民族的丰功伟绩。
承载着历史,才奔流出九曲十八弯。
高山
我终于体会到了“山高绝顶我为峰”的英气。
站在山顶,我突然想到了**的天空,没有理由。它们给我的感觉是空旷而又富有灵气的。“四望如一”的感觉,没有城市莫测的变迁。“心凝形释,与万化冥合”,我就是我,独一无二。
没有奔突,才能show出自我,不随波逐流。
白云
第一次发现云的影子。
小鸡恬静地依偎在云的影子下,调皮的孩子抱着可爱的小羊羔嬉戏着。我用相机把这一切变成定格。在将来某个下午,来品味点滴的幸福。
归途
我有回到了城市,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我开始怀念我的行程。
一切都是真的,一切都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