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5
人世间有各种难事,令你伤心的、使你痛苦的、逼你流泪的、最终克服的……很多人一遇到难事就退缩,有些人尝试过后就放弃,很少人能够坚持到最后。那么,很多人问:“怎么才能克服困难呢?”
小时候,乃至现在,我非常非常胆小,就像没看过世界的小猫,遇到什么都怕。甚至,是自己最亲最亲的亲人。妈妈很揪心,生怕我有身体疾病,便把我往医院送,可是,我和别人并没什么不同。三岁的时候,我带上了那副沉甸甸的眼镜,一只眼一千二百度,在我看来,那就是为我打开光明之门的一串钥匙,使我看清了世界,便觉得不再那么的害怕。直到那次……
在我五岁的时候,经过游乐园,我都会指着上面的过山车瞎嚷嚷,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便用笔在纸上写下了些什么。
过了几天,妈妈和爸爸带我去了深圳的一个游乐园(大概是欢乐谷吧),我非常非常兴奋,看着一上一下的跳楼机,身子不由的随着摆动,亲临其中。但由于我太小了,不能玩那么刺激的游戏。妈妈抱着我,上了一个很小很小的电动儿童“摩天轮”。座椅越来越高,我非常的开心,到了顶部,吹着“高处”的凉风,既开心又有那么一丝丝的恐惧。但这时,意外发生了,整个园区突然停电,我们的座椅悬停在空中!事实上,那并不高,也就个三四米吧,但是,在一个五岁的人看来,显得那么可怕。自从那次起,我再也不敢玩那些刺激的游戏了。
今年的暑假,我去了洛杉矶,学校安排了一个景点就是迪士尼。可那次的经历已经成为我心里永远的阴影,我始终不敢玩那些游戏。但是,我必须要玩一个过山车,同学们催促着,老师劝着,但我死活就是不肯。“比你小两岁的人都敢玩,你为什么不敢?”敢和不敢便在我心中打转。最后,我还是玩了,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可怕!
因此,世界上没有那么难的事,即使是最简单的事,在你复杂的眼中也会变得很困难。只要战胜了自己,你就超越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