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3
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成功与否,由你自己的心来决定。在挫折中,若能勇往直前,越挫越勇,证明你已经走在成功的大道上了。
生物学家为了研究跳骚,做了一个简单的小实验。他们把跳骚放在一个四周封闭的盒子中,他们一拍桌子,跳骚就会受到惊吓从而向上跳,经过测量,他们所跳跃的高度是自身高度的几十倍,给他们“动物界跳的最高的运动员”这个称号都不以为过。然后,科学家就在封闭盒子的上方放置了一块透明的玻璃板。这次再拍桌子,跳骚就撞上了透明的玻璃板。科学家们又调低的玻璃板的高度,跳骚跳跃起来最终还是撞在了玻璃板上。科学家们一降再降,跳骚们多次碰壁。最后,科学家把玻璃板取下来的时候,再一拍桌子,跳骚们居然跳的比自己身长还要低,就想在地上爬一样。
哲学源于对世界的追问和思考,科学的发展推动了哲学的发展。在科学家做跳骚实验中不难以得出,跳骚是因为自身的胆怯,在碰壁之后,信心倍受打击,没有了再次尝试的勇气,于是最后自己打败了自己,白白浪费了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在生活中,这样的人也有不少。在遭遇失败之后,一蹶不振,从此失去了对成功、对胜利的希望,白白浪费了自己以前做过的努力。而那些成功者,他们往往心里坚强,在遭遇挫折之后,往往可以自己消化吸收,化悲痛为力量,不忘初心,让然按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我们不应该给自己设定限度,不应让自己束缚了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改变自己命运的笔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生活的怎么样,全在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