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不同的人对快乐的感受各有不同。有的人听到一首优美的歌感到快乐,有的人享受到一顿美餐感到快乐,有的人得到一件美丽的衣裳感到快乐……
我愿意为那些怀抱孩子的人让座,为那些年逾古稀的老人让座。一声“谢谢”,内心就有了一种当自己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之后的那种满足,不是言语所能表达的。我想这也是一种快乐。
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家,我象往常一样上了一辆每天乘坐的5路公共汽车。车上有些拥挤,我找了个座位边上的位置站着,心里想:等座位上的人下车,我就有座位了。果然,在下一站,座位上的人下车了,我赶紧坐在了那个位置上,心里正暗暗窃喜今天的好运气。可这时,上来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我心里犹豫了一下,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人。“奶奶,您请座。”奶奶很感激,笑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微微一笑,仍站在了老地方。
汽车缓缓地行驶着,我扶着栏杆漫不经心地回忆起学校里与同学课间打闹的情景。突然,“吱——”一个急刹车。我还没回过神来,身体已失去重心,“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小腿狠狠地磕在车门旁的阶梯上。“呀!好疼!”我捋起裤腿一看,皮磕破了,渗出了点点血丝,我痛苦得差点流出眼泪。这时旁边一个阿姨见状马上把我扶起来,拿出纸巾,按住伤口,帮我止住血。坐在椅子上的戴眼镜的叔叔也连忙让出座位。“小朋友,来!快坐下!”我满心感激地道了声:“谢谢!”叔叔笑笑说:“要小心点哟!以后坐车要拉住扶手哦。”“这么大的书包沉不沉呀,快拿下来放在我这里吧。”老奶奶也关切地帮我拿下背在肩上的书包。
坐在座位上,这时我的心里好像涌进一股暖流,觉得好温暖!那是一种快乐幸福,无法形容的感动。想不到我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却赢得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我细细体会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这时我忽然对快乐有了深深的感悟:付出是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已赢得大家的尊重和帮助,也收获了一份快乐。
现在,每当我帮助了别人,别人甜甜地对我说一声“谢谢!”时,我总会感到快乐。让我们带着感恩的心,去关心和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付出一点爱,收获一份快乐,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