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快乐感悟3
“凡职业都是有趣味的,只要你肯继续做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这大抵是纸上之文,扫地、搬砖之类哪有乐趣可言,我对《敬业与乐业》中的这番观点不以为然。
而人生的戏剧性也在于此,草长莺飞之季,班主任给我们重新分配了清卫劳动之务,而我就时运不齐地被分到了开门的任务,兴许是因为我到校早的缘故,这引得了同学们的哄堂大笑。而我自己也对这一任务提不起兴趣来。但既然被分配到了任务,自己就该做好它。第二天清晨,自己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这天的学校出奇的寂静,自己仿佛也被这寂静感染了,不要自主地放轻了脚步。放飞思绪穿越千山万水与之相拥,自己似乎与班门相呼应,心中慢慢涌起一股浪潮。走廊也是寂静的,周遭的世界被雾气笼罩,好像一切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慢慢走到门前,看着班门,*日里不起眼的它,此刻却成了一个庄严、威武的守护神,守卫着班级。掏出钥匙,捧在掌心中,心中又起浪涌,接连不断地冲击内心,像是有一个神圣的使命在等待着自己去完成。这一刻,我的内心似乎被一种莫名的情绪所包围,无法用言语描述,却让自己享受其中。握紧钥匙,对准锁孔,将它慢慢地插入。磕磕绊绊地插到了底部。向右轻轻地转动,“啪嗒”两声,门被打开了。推开大门,走进教室,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自己的内心是激动还是寂静?不解地揣摸着内心的悸动。
天色渐明,人声也随之嘈杂起来,坐在座位上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从我亲手打开的大门进入教室,有序地进行作业上交、早读,内心的自豪与满足跃上眉梢。
时隔一月,当班主任在夕会课以我为例讲述坚守责任之时,我陡然感觉到了开门这一份小事的神圣感,庆幸自己把这件事做好了,庆幸自己不辱使命,成就感包围了我的内心感受,掀起快乐的浪潮,溅出了朵朵感悟的水花。就在此时,我真正融入了开门这项任务中;就在此刻,我终于领悟到了开门所带来的是一种快乐,一种为他人奉献而获得的快乐,一种坚守责任体现自己的价值而获得的快乐!
终于,我明白什么叫“大必出于细”,什么叫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