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远镜 5
我们家有一个天文望远镜,普通的望远镜和照相机差不多,而天文望远镜非常大。上面是一个长筒,对着天的口很大,筒的下面有一个竖起来的小圆柱,里面还可以放放大镜,我们就会死通过这个来看的。它的中间是齿轮和方向盘,可以上下移动,也可以左右移动。下面是三根细细的柱子,把天文望远镜支撑的牢牢的。
今天我跟宁波的程程弟弟约好吃完饭一起看月亮,因为程程很想看天文望远镜,所以我叫爸爸很早搬到外面。我先把天文望远镜架好,再把瞄准器对准月亮,然后把长筒镜对准月亮,接着开始移动到合适的位置,终于看到月亮了。但是月亮看起来小小的,看不到它上面坑坑洼洼的***了。想起以前赏月时,都可以看见上面的***。这次看到的是月牙,所以看不到小土坑。月圆的时候通过天文望远镜可以清晰的看到月亮上坑坑洼洼的***,我在书籍里看到,月亮上的土坑其实就是月坑,也就是月海。
用天文望远镜时,我想起了数星星的孩子——张衡。他刻苦钻研,成了著名的天文学家。我也要向他学*,认真读书,长大了也要成为著名的天文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