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远镜 1
我的天文望远镜给我带来了无穷欢乐! 因为它能让我清晰地看见天上的恒星及旁边的行星, 还有布满了陨石坑的月亮; 它还激发了我探究科学的渴望。
对我来说, 在观测天体的过程中, 月食是最壮观的景象。 月食是地球挡住了太阳射向月亮的光线而发生的一种天文现象。 8月28日, 我有机会拿着刚买的天文望远镜清楚地观测了整个月食的过程。
28日晚上, 我跟祁忻约好到他家屋顶上看月食和星星。 我和他各架了一台天文望远镜, 他的是反射式望远镜, 而我的是折射式望远镜。 我们到达屋顶的时候, 月亮已被遮住了, 咱们便进行第二个主题: 看星星。 我们把望远镜调到空中的一个11等星, 他旁边居然还有三个芝麻点, 它们都是行星。 祁忻说: 好漂亮啊! 我和祁忻不约而同地说: 我怀疑这是土星, 因为它有光环。 我们还发现了天狼星, 我突然想起天狼星上有外星人, 咱们便把望远镜调象天狼星, 果然上面有小东西在蠕动! 这时, 月亮露出了一个角, 咱们便把望远镜调向月亮, 上面有很多陨石坑和高高低低的环形山, 看起来美丽极了! 在月亮开始露出背面的时候, 我看见了月亮上最大陨石坑。 过了不久, 月亮全露出来了, 我便和祁忻依依不舍地告别。
观测天体实在太有意思了。 我的天文望远镜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它不仅让我在观测天体的时候激发了我的幻想, 还是我对科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