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远镜 3
我的望远镜是叔叔在乌克兰给我买的,这架望远镜虽然很大、很高,但大不等于笨,高并不等于不精致。你看,它黑黑的身躯上长了一双“眼睛”,加上那精致的调节按钮,构成了我的“千里眼”。
我实在太喜爱我的望远镜了。一天,晚上放学后,我举起望远镜,向对面楼上望去,一边望,一边调。啊,看清楚了!李叔叔一家在吃晚饭,只见他们的晚餐是大米饭、豆角。李叔叔还在给李奶奶往碗里夹菜呢!
我把镜头转向楼外的自由市场。嗬,真热闹啊!买菜的、卖菜的,各种蔬菜、水果、活鸡、活鱼,应有尽有,好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市场尽头是64路无轨电车站。这时,车恰巧开来,只见一些人在匆匆下车,一些人又匆匆上车。看样子,他们有的是上班,有的是下班后为生活忙碌着。望远镜真是太好了,我往日看不清远处的东西,现在看得清清楚楚。
妈妈也快到下班的时间了,我又把望远镜对着班车的方向。不一会儿班车就开来了,它停稳后,妈妈果然从班车上下来,穿着白上衣、深绿色的裤子。我赶快告诉爸爸:“爸爸,妈妈回来了,班车这么远,我看清了妈妈穿的衣服呢!”爸爸不以为然地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望远镜嘛,就是能看清远处的东西。”我嘿嘿一笑说:“这望远镜真是个好玩艺儿。”
啊,望远镜,你是我的“千里眼”,可惜的是你还不能遥望夜空。我要发愤学*,将来把你研究得更精密,要让你能看穿宇宙,揭开宇宙的秘密,为人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