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_ 3
傍晚,妈妈说要煎鸡蛋吃,这时我开心的要命,我赶紧叫住妈妈说:“我来煎蛋!”心想:“嘿嘿,今天由我来掌勺,我一定要煎出天下绝世无双的煎蛋!”。
妈妈叫我去煎蛋我还在偷笑,直到妈妈叫了我第二遍,我才穿上围裙,带上袖套,来到灶台前,哪知道第一步就让我满面通红,哎呀,油放的太多了!妈妈说:“你炸春卷啊!”边说边把一半的油倒进碗里,这时妈妈说:“还是我来吧!”我当然不肯答应了,“我来,我来!”我把鸡蛋在桌沿敲了一下,把蛋壳一剥赶紧把蛋放进油锅里,“滋滋滋........”锅里响声让我赶紧躲得远远的,又急忙跑上去放了点盐,还把蛋翻了个身。这时妈妈说:“要放点味精。”我也没有仔细看,我白白的颗粒放了进去,不一会煎蛋好了,我毫不犹豫的把煎蛋搬上餐桌:“来尝尝我的杰作。”妈妈尝了一口我的杰作大叫道:“怎么这么咸啊!”“会吗?”我不信。“你自己吃一口试试!”妈妈说道。我尝了一口,“哇,还真咸,难道我把盐巴当成了味精......”虽然咸了点,但我还是吃的津津有味的。
我一溜烟跑了出去,还一个劲地喊道:“我学会了煎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