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_ 5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好衣服,来到了厨房。在公鸡的“喔喔”声中,开始了我的“煎蛋之旅”。
我先开始打蛋,“啪”我轻轻一磕,好像怕蛋很疼似的,蛋纹丝不动,挺着一个大肚子,仿佛在骄傲地对我说:“小笨蛋,你会磕我吗?”我气极了,猛地一磕,蛋壳掉进了碗里,蛋清蛋黄飞溅在我的身上,羞得我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妈妈见了我的狼狈样,“扑哧”一声笑了,过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为我清洗。接着,我又小心翼翼地磕了一个蛋,由于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力度适中,鸡蛋从碗边“哗”地往下滑,仿佛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在玩滑滑梯。看上去像一轮初升的太阳。
我先打开油烟机,发出“轰隆轰隆”的声响。然后点火,我用力向左旋转,火苗一下子窜了出来,吓了我一大跳。蓝色的火苗跳动着,忽高忽低。我提着油瓶的手慢慢前进,可是我的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往后退。倒入油,发出“滋啦”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就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是发了威般,四处飞溅。我急忙将鸡蛋倒进去,鸡蛋黄白相间,就像一朵美丽的花。手忙脚乱中,我竟然烫到了手,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信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我大步流星地走回锅前,蛋清蛋黄一鼓一鼓的,冒出一个个小泡泡,就像青草地里迅速生长出来的蘑菇。不一会儿,乳白色的泡泡凝固了。我进行翻炒,可是蛋滑来滑去,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对,我把蛋逼到死角,来了一个360度大旋转,完美!终于做好了,我尝了一口,太美味了!
通过这次煎蛋,我明白了劳动的果实是最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