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我很喜欢看书,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所写的一部小说。它是世界十大名着之一。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主人公鲁滨逊克罗索,他很喜欢航海和冒险。他不听父亲的劝阻,放弃优裕的生活,外出闯荡。他所乘坐的船不幸遇到风暴触礁,船上所有的人都遇难了,只有他一个人幸存下来,风浪把他和船的残骸一起卷到荒岛的海滩边上,荒岛上条件非常艰苦,没有丝毫生还的希望,与世隔绝,受尽苦难。还要防备野兽或者其它生物侵袭。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开始分析自己的处境,然后坚强地面对。他把船上所有能利用的东西搬上荒岛,搭房子、耕地种谷物、圈养羊、每天写日记,排解孤独,不放弃一切能回去的希望。还在一次战斗中救下一个野人,因是星期五发生的事情,给野人取名叫“星期五”,他还教野人生活技能。这样他们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后,有一艘遇难的船停靠在他居住的岛上,他才有机会回到家乡。
读了这篇小说我得到的启示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就算条件再艰苦,只要不放弃希望,尽一切能力,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勇敢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最终总会有机会获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