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4
就像水手鲁滨逊和荒岛不期而遇一样,我在很小的时候,小到还没有认识一个字的时候,就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经典书籍不期而遇了。从此,我就有了一位叫鲁滨逊的好朋友,他给我的生命增添了一抹璀璨的色彩。
鲁滨逊是一个有梦想的青年。虽然许多人都有梦想,但是他的梦想却与众不同。别人的梦想可能是当一名医生、一名律师等,而他的梦想却是当一名水手。在那个年代,水手是一项很危险的职业。人们通常认为,当水手的人要么是脑子神经混乱,要么是为了发财不要命。谁不想要一个甜蜜的家庭?谁不想有一个美满的人生?家境优越的他怎么会想到去当一名水手呢?鲁滨逊喜欢水手生活的自由与冒险。在选择做一名水手之后,他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选择,最终跟他的好朋友一起上了船,飘洋过海。路途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他经历了许多风暴。在经历一次大风暴后,他们的船竟然翻了。其他人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侥幸抓住一块礁石活了下来。
他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鲁滨逊也渐渐适应了孤岛上的生活。他学会了制造生活必需品,学会了圈养动物,学会了种植粮食。在很多紧急关头,他凭着聪明的头脑,总能想出办法转危为安,转祸为福。就这样,他在这个无人小岛上竟然独自生活了二十八年。直到有一天,有一艘船行驶到这里,把鲁滨逊带回了故乡……
这本书讲述了鲁滨逊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一个个故事都展现了他自强不息的品质。正如此书的作者笛福所说:“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鲁滨逊这些闪光的品质,让他成为了我生活的榜样和永远的朋友。他的这段经历告诉我,在遇到任何困难和危险时,都不能放弃,一定要保持乐观,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