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也算得上一篇名著了,令中外读者痴迷的一篇名著,一本书,一个课文让我沉迷于书中。首先,我最喜欢的就是鲁宾逊的乐观主义精神,独自一人生活在荒岛上,如果是我早就在地上哭着喊妈妈了,并且鲁宾逊解决了吃,穿,住,孤独与安全,要是我的话喝海水,穿湿衣服,谁沙滩。早就死了。
这本书的主人公别无他人,就是鲁宾逊,他那惊人的野外生存能力是他从这荒岛上存活下来的关键所在,他不怕困难,想要在这无任何人的荒岛上开辟文明世界,我一开始觉得这不可能,一个普通人怎会有这样的能力呢?这似乎是天方夜谭。
但是,接着往后看,没想到鲁宾逊这么一个非神的人真的成功地在荒岛上建起了羊圈,房子,做起了推车,门……生活用品。
我本以为故事将要结束了,但谁知道一个名叫星期五的野人闯进的鲁宾逊的生活,并让鲁宾逊收留了他,我觉得这也许是最后了吧,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船上的叛乱是我的最喜欢的一段了,是一个船上有许多“反贼”要杀船长,当船长,但这阴谋却被鲁宾逊发现了,我看到这,想:应该接下来鲁宾逊会胜利,没错,鲁宾逊与星期五一起杀掉了那些贼人。
但这也让我明白了,无论你现在多么迷茫,只要努力,就会有成功,就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