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1
1719年,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完成了一部长篇小说作品《鲁滨逊漂流记》。
小说讲述了一个出身于英国的富裕之家却向往喜欢出海冒险的主人公鲁滨逊。鲁冰逊在一次航海中,半路遇到了海盗,在与海盗激烈交战后,又因遭遇风暴,大船失事,除了他,其他人全部遇难,他被漂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之上,在荒岛上他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让自己冷静下来,通过自己的勇敢和智慧面对一切,他建造了房子,在失事的大船上找到了食物,还养了家畜等。在一次于野人之战中还获得了仆人“星期五”,最后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回到了英国。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救他的仆人“星期五”这一段了。他在一次搬运粮食时,看见了一群野人,他们在吃完自己的同类后,正要吃“星期五”,这时他看见“星期五”顽强抵抗,逃脱了野人的魔爪,不过野人还是没有死心,对“星期五”紧追不舍,这时的鲁滨逊不惧危险,勇敢的站了出来与野人搏斗,他英勇善战,用枪械科技战胜了原始,最后救下了星期五,还给他吃的,教他说英语,后来星期五成了他忠实的仆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向鲁滨逊学*,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冷静面对,用自己的智慧还有勤奋创造机会。只有我们不断的去开创、去挖掘、去体会、去理解和观察,才能够获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很喜欢这本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我想,一个无畏冒险进取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只要心中永存信念,勇往直前,不惧艰险,百折不挠,那么他最终一定能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