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有一个奇迹——他独自一人在荒岛上生存二十八年之久,他驯服了一个野蛮人,他两手空空却吃上了肉和乳制品,他依靠自我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
没错,他就是举世闻名的鲁滨逊。
鲁滨逊不安于现状,具有探险精神。鲁滨逊的父亲期望他**稳稳地过完一生,免遭一些挫折和打击。但鲁滨逊没有听劝,他喜欢闯荡,热爱冒险。他航海到达巴西,在那里创造出一片好的前途,但他的朋友劝说他从事航海事业时,又激发了他热爱冒险的精神。但有一次遇难,除了鲁滨逊,所有船员无一例外,鲁滨逊也被抛到一个荒岛上。
他依靠对上帝的信仰和自身的毅力熬过这段孤独、危险而又漫长的生活后,已经经过双手打拼的他期望有个伴陪他,于是他就下一个即将要被吃掉的野蛮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
最终,鲁滨逊和“星期五”就下一艘船的船长,并帮忙他消灭船上的叛乱分子。而船长也回报他,履行他的诺言。鲁滨逊回到礼貌社会后,原先在巴西的种植园也让他获得巨大的收获。
鲁滨逊是一个幸运的人,他身上的每一个优点都使他的阅历更丰富,他的勤劳使他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他的善良使他多一个同伴,他的坚毅使他度过这段艰难岁月。我最欣赏他身上的冒险精神,这种精神在生活中实在少之又少。
还有陪伴在鲁滨逊身边的“星期五”,他原本是一个野蛮人,但在他被掳到鲁滨逊的岛上,被鲁滨逊救下的那一刻,他就对鲁滨逊产生感激之情,期望帮忙到鲁滨逊。鲁滨逊教他英语,他学得很快,也知恩图报,回报了鲁滨逊。
我认为,鲁滨逊的探险精神值得我们去学*。毕竟这样的精神可嘉,如果人人都无精打采,那么许多东西也就会与我们擦肩而过,留下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