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 感想_作文700字范文5份(扩展
寒假里我看了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部世界名著。它主要写了鲁滨逊在航海时遭遇海难,漂流到一座荒岛上,他克服种种困难,靠顽强的意志和智慧在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回到故乡。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小说,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对他的勇敢和坚强的意志力肃然起敬。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28年,28年,多么漫长的岁月。这完全需要很大的毅力和耐心才能坚持下来。有时我想,假如换成我,恐怕很难做到。
他打猎捕鱼,蓄养山羊。经过四年的努力,吃到了自我种的粮食。在困难面前,他没有坐以待之,而是靠自我的勤劳,靠自我的智慧,想办法解决。真是方法比理由多,我深切体会到。
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28年,他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使自我能理智应对现实,从而得到内心的安慰,获得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于是,我想起自我在困难中总爱退缩,没有勇气去迎难而上。以后,我必须要改正这个缺点。
生命是首歌,让我们像鲁滨逊那样笑对困难,笑对生活,谱写出动人的旋律。生命是条河,让我们像鲁滨逊毅力坚强地生活,激荡出美丽的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