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部十分精彩的小说。我不仅仅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更被鲁滨逊那永放弃了的人格魅力所折服。鲁滨逊:一个被世人熟知的冒险家,一个为梦想而拼搏的勇者,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实现了航海梦想。
鲁滨逊家境殷厚,他本能够过着父亲为他安排好的舒适生活,高枕无忧,可他并没有那么做,他为了自我的航海梦想,坚决踏上了开往伦敦的大船。因为他是第一次出海又遇到了危险的海难,使鲁滨逊差点放弃了他的梦想。可是鲁滨逊调整了一下心境,继续他的航海生活。经后的日子里,不幸与困难一次次向他袭来,但这些事不但没有压倒他,反而使他更加坚强。
可是,应对更加坚强的鲁滨逊上帝给他的困难也更加具有挑战性。一天鲁滨逊登上了去往几内亚的船,不幸的是,船在半途中遇到了暴风雨,除了鲁滨逊外船上的人无一幸免。
幸存下来的鲁滨逊被浪花冲到了岛上。在岛上他没有朋友,没有吃的,住的。可是,值得庆幸的是他看到了被暴风雨冲走的大船就在离岸不远。他把能用的东西搬到岸上,开始寻找住所,最终找到了在山岩下的栖身之所。在那里,他为自我搭建了一个漂亮的屋子,此外他还挖了一个洞穴做为仓库。
这就是鲁滨逊,一个敢于向艰苦环境挑战的冒险家。我也要向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