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和蜡烛1
一天,台灯和蜡烛发生了争吵,到底再吵什么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原来,台灯先生正在和蜡烛小姐比用处。台灯先生说:“我的用处大!我发出的光比你亮多了!而且主人小华做作业时都会用到我!”蜡烛小姐反驳道:“哼,这有什了不起的,我的用处可比你大多了,晚上停电时小华一家只有用我才能看清楚东西,还有……”
台灯先生生气了,说:“用你时要用火点燃,如果一不小心掉了下来,房间可是会着火的,严重的话,可能还会使主人受伤。”蜡烛小姐已经被逼急了,她大声说道:“我虽然要用火,可你不是也要用电吗?难道,电就不比火危险吗?”……两人正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旁的桌子爷爷插话了:“你们不要再争了,有一句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们也是这样,各有各的长处,但也有自己的短处,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忽略了自己的短处,也不能只看到别人的短处,忽略了别人的长处。明白了吗?”
台灯先生和蜡烛小姐听了,羞愧地低下头,说:“我们明白了……”
编后感:确实,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小作者从这个故事当中要体现的就是这个意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而以自己的长处去嘲笑别人的短处的人是不智慧的,因为你也有你的不足,所以你应该设身处地的为别人想想,所以说,要学会接纳别人的缺点,哪怕这个缺点是你引以为豪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