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看到录像中班级里小朋友的画面十分感兴趣,在观看了妈妈为宝宝做饭,给宝宝讲故事的录像后,感受到妈妈的爱。在讨论妈妈为宝宝做的事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在老师的引导下多数幼儿知道三八节是妈妈和外婆等的节日,并且十分乐意制**心礼物送给妈妈。做完礼物我引导宝宝先把礼物送给老师并说说“祝你节日快乐。”孩子们均表现出很高的热情,下午家长来接孩子,孩子们都开心地拿着礼物送给妈妈或者外婆,并自豪地表示是自己做的,妈妈们对于宝宝们的举动都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