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不知不觉间,我竟已经六年级了。转眼,40岁的您在我眼中从那个威严的女强人变成了一个瘦小的弱女子。在我敲下这行字的时候,不知是什么东西在眼眶中滞留着,使眼前模糊起来。
小时候热气腾腾的早晨。
店铺里的豆浆上的热气是我每个早晨的开始。那双在我眼中万能的手拉我穿过大街小巷,不及您腰高的我,每时每刻都在您身上贪婪地乞求着食物、玩物。老余杭的每个角落,你我几乎都踏遍过。那个路灯下的小男孩幼稚地走在那个年轻母亲的前面,骄傲地说着:妈,我保护你!这个说完话就忘的男孩,不知后头的母亲闪过一丝期望的光芒。
这是我童年的记忆。
您真的变老了。
我一直没有发现身旁那个女子的变化,直到四年前,外公离我们而去的时候。
那个女子泪眼婆娑,趴在我的肩上啜泣。外公的灵柩在白色的灵堂前尤为显眼。此时我才发现,仿佛万能的您竟是如此无助与弱小。再强大的女人,也终究是女人,感性、孤立的女人。
外公走了,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真正疼妈妈的人了。
您的眼睛已泛红,仍有两颗泪挂在腮边。您真的变老了。
那个高高的身影一天一天变得瘦小,当看到比我矮半个头的您,我是多有一股怅然若失之感啊!电脑旁照片上的您依旧笑容灿烂,却不知心中到底藏了多少辛酸与苦涩!
今天我又与您发生了争执。您砰地站起来,望了望我,黯然坐下。
关于今天的事,是妈妈做得不对,因为妈妈太想把你当做一个大人了,但,至少现在,你还不是。
这是你为今天的事做出的解释。
您真的变老了。
以前的作文,常常把您化身为高跟鞋的咚咚声或一阵疾风,但现在,我不知道该如何写您,女强人?弱女子?
您现在又为我的中学而奔波,日渐浓厚的黑眼圈使您看上去更加憔悴。
妈,三八快乐!
思绪又回到从前,那个男孩子在路灯下说的话:
妈,我保护你。
又看了看照片里的您,双眼中的晶莹液体终于滑落下来。
儿子,不哭。
嗯,我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