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_初中 5
大家好!我是一条生活在深海的须鲸,我叫梁洁莹,是一条13岁的须鲸。别看我有一条尾巴,长得像鱼类,就叫我鲸鱼,其实我们和你们人类一样是哺乳动物。
须鲸虽然没有牙齿的,但我有须板。在海里我要吃饭就深吸一口气,把小鱼、小虾、海水都吸进肚子里,然后闭上嘴巴,用须板把水排出来,吞了小鱼和小虾。告诉你,我一顿可以吃两千多公斤的小鱼、小虾,在你们人类的世界,我一顿饭要花你们二万多元。要是你要请我去你家玩几天,我还是先吃饱,再打包一些食物去你家。不然,你家快被我吃破产了。
因为我吃的东西多,所以长得很快,一天能长2个人的重量。我的舌头有几十头大肥猪重,你想搬我,吃多几千年饭吧!
我的妈妈是白鲸,她是大家公认的歌手,会变几百种声音,千变万化,有老人、小朋友、青年差不多声音都可以模仿。瞧!她现在还有音乐教室练歌呢!
我听我爷爷的大伯蓝鲸说,由于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我们鲸的数量急剧减少,体形最大的蓝鲸,目前也找不到50头。为什么你们要伤害我们,杀害过我的同胞的人,你们不好过!
我们鲸是胎生的,一生出来就有十米长,七千公斤重。也说明我们同一类的,只要你不杀我,交个朋友,我请你来我家周游深海,不过你要买一些专业用具才能来。我去你家,打个电话给我,在你家备个大水池就OK了!
记住电话联络我,我很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