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_初中 1
在辽阔无垠的大海,一只悠闲的长须鲸,正在优哉游哉的捕猎着,看到它,你不禁好奇,想了解它吗?让我来为你讲解吧。
鲸身体为流线型,体重极重,一般的成年须鲸至少有十几米长,而成年的蓝鲸足有二十几米到三十几米长,体重也有20万吨到30万吨重,相当于20头非洲象到30头非洲象的重量,也相当于20xx个人到3000个人的重量,是海中目前发现的最大生物。
鲸生活在海洋,如何交流呢?它们自有办法,它们虽然无法说话,但它们可以发射声纳,以帮它们互相交流和探测。他们的声纳极其的灵敏,能发现几米以外的直径只有0.2毫米的铁丝和直径只有1毫米的尼龙绳,精确度和人类研发的声纳可以媲美。
你知道吗?鲸可不是鱼,它们的祖先极有可能是远古时代的一种中爪兽,只是因为地理环境变化而下了海,所以请千万不要认错哦。
鲸那么庞大,它们会不会伤人呢?不会,除非是凶猛的虎鲸一类凶残的齿鲸,它们一般不会主动伤人,很多小朋友们喜欢的海豚,其实也是鲸的一种呢。
鲸在几千年之前的历史也有记载,还有不少轶闻趣事呢,传说伊丽莎白曾收到过一根价值1万英镑的长角,这么贵重的价格在当时可以买下一座城堡呢,其实呀,长角就是独角鲸的角。
再次面对庞大的鲸,你会不会觉得它们可爱呢?想知道它们的其他资料吗?请自己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