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_初中 4
大家好,我的名字教做鲸。
我们的身上长有两支鳍,一条尾巴。看起来更像鱼类,其实我们不是鱼,是哺乳动物。所以,有些人也叫我们鲸鱼。
我们家族分为两大派系,一种是须鲸,另一种是齿鲸。齿鲸家族的成员各各都非常凶猛,海里,他们什么都吃,连人类扔的垃圾也不放过,简直就是个垃圾桶。他们经常成群结队的欺负其他的海洋生物;而我们须鲸家族可跟他们不一样,我们吃饭时,轻轻一吸气,几十斤的都可以到我的嘴中。怎么样?我吃饭时既快捷又能填饱肚子。我们一顿能吃几千公斤的食物呢!这还不算什么,我的虎鲸兄弟们要是找到一个重达三十多吨的食物,几个小时就能吃完。
我们睡觉时很特别。每次睡觉时都会浮到水面,把鼻子露在水外。我们睡觉时不能沉在海底。因为我们没有鳃,不能像鱼一样在海底呼吸。我们还会围成一个圈,头朝里,尾朝外,防止敌人袭击我们的要害——头部。
我们鲸在海中是巨无霸,据说我的爷爷的爷爷体积是十六万吨呢!怎么样佩服吧!我还有一个聪明的朋友,他叫白鲸。他的智力能达到一个六至七岁的人类儿童,可以和海豚相提并论。
齿鲸大哥的和我喷出来的水柱也各不相同,他喷出的水柱难看极了,又矮又斜。而我喷出的水柱又细又长。只要看我们喷出的水柱,就能分别出我们的种类。
我们鲸类家族有很多奥妙,等着人类小朋友们快来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