鹬蚌相争的扩写 3
《鹬蚌相争》扩写一 从前,在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边,生活着一只蚌。蚌无忧无虑,早晨在海滩上晒太阳,晚上在吹海风,十分享受。海滩边有一片树林,里面住着一只鹬。它也很幸福,早晨去找食物,晚上听海水拍打礁岩,发出的哗哗的响声。
这天,蚌又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坐在金黄色的沙滩上,闭着眼睛,听那海水美妙的歌声。鹬也如以往一样,出来寻觅食物,它张开自己那有力的翅膀,在大海上寻找食物。忽然,它眼前一亮,发现了正在休息的蚌,心想:哈哈,今天运气可真好啊!遇上了蚌,可以让我大饱口福了。于是,鹬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快地冲了下去,用自己尖尖的、长长的嘴,咬住了蚌,蚌忽然感到身上如针刺一样的疼,立刻大叫一声:啊,谁呀,疼死我了。说着,便用壳钳住了鹬的嘴。鹬说老弟呀,我出来找食物,没想到遇上了你,你就乖乖地成为我的大餐吧!我呸!我才不顺从你呢!我一定会紧紧钳住你,不让你逃走。鹬被惹火了,说:告诉你,我不会放过你,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你一定会被晒死的。蚌也发火了:今天不放你,明天不放你,你就会被饿死。就这样,鹬和蚌谁也不让谁,一直不肯退一步。这时迎面走来了一名渔夫,他看见了蚌和鹬心中大喜:哈,太棒了,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食物。于是,渔夫伸出手一把抓住了蚌和鹬,说你们就归我吧! 此时,它们后悔莫及,后悔自己当初自己不该退让一步,不然也不会变成这样。
同学们,今后大家要多多谦让,和睦相处啊!
《鹬蚌相争》扩写二 繁花似锦的阳春三月,一场春雨哗啦啦地下了五天五夜。终于,第六天早上,雨停了。太阳公公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一只河蚌挺着闪闪发亮的肚子,从河里游了上来。它缓缓地滑到沙滩上,自言自语地说:好久没见到这么温暖的太阳了,我得好好享受享受!说完就躺了下去,懒懒地打开了那铁扇般的蚌壳,将里面粉红的蚌肉露了出来。 这早春的阳光如此甜润,蚌美美地睡着了,不一会儿响起了鼾声。 同一时刻,一直刚打理过羽毛的鹬也飞出了家门。它边飞边抱怨道:老天爷真不长眼,下这么长时间的雨,我和老婆、孩子都饿得眼冒金星了,真不知道今天的午饭有没有着落!鹬在天空盘旋三圈,也来到了河滩。 就在鹬垂头丧气之时,突然眼前一亮:一只蚌正在河滩上晒太阳,鲜美的蚌肉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鹬高兴极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它在蚌的正上方飞了几圈,找准了一个角度,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鹬像一架战斗机俯冲了下去,朝蚌的嫩肉狠狠的啄去。 啊蚌从睡梦中惊醒,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紧接着,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意识让蚌迅速关了上蚌壳,正好将鹬的长嘴夹住了。鹬疼得大叫,立刻意识到这个敌人不好对付硬的不行,来软的。
鹬立刻好言好语地说:大哥,您大人不计小人过,放了我吧! 你你先放了我,我再放你!蚌痛苦不堪地说道。 鹬心里想:哼,这招没用,我还有一计。要不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放,好不好?鹬假装真诚地说道。 不,你准会骗人!蚌立马否决。 哼,你敬酒不吃吃罚酒,吃我一脚!鹬飞起一脚,踢中了蚌。蚌毫发无损,而鹬的脚却差点骨折了,疼得它眼泪直流。哼,小混蛋,疼死我了,你这个臭蚌壳,死蚌壳!鹬破口大骂道。 活该,臭小子,自作自受!蚌也骂道,暗中又使了一把劲。这下,鹬痛得差点晕过去了。 就这样,它们你一句,我一句,你一拳,我一脚,吵得不可开交。 就在这时 ,一个老渔翁闻声而来,他那粗壮而有力的手捉起它们,丢进了渔篓。 这时候,蚌和鹬才后悔了,它们松开了口,异口同声地说: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可是一切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