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生命的颜色 5
雨过天晴,划出一道彩虹,那是天空的颜色;春雷阵阵,竹笋遍地生长,那是春天的颜色。人生之旅,或坚强,或脆弱,那是生命的颜色。
泰戈尔曾言“愿生命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生命的颜色终归是绚丽的,它曾如花般绽放过也曾如星星般璀璨过。就算是一场梦,它也留下了美好,让我们追忆,让我们沉醉。生命啊,你的颜色让我怎能忘却。
于海伦而言,生命的颜色是光明的。
十九个月大的海伦·凯勒,因为一场大病,从此失去了视力及听力。那一刻起,世界变得黯淡失色,但海伦没有放弃,她始终坚信生命的颜色是由自己描绘的,就这样,她抱着满满的信念,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巨著。上帝将海伦置身于灰暗、无望的世界,让她的生命失去了色彩。但海伦将自己的生命,活出了最美的颜色,她是光明的使者,她是生命的主宰,她将生命活出了光明的颜色。
有人将生命由黑暗活成光明,有人却把光明活成了黑暗。
柯震东,他曾是演艺圈一颗耀眼的星星,在他事业的高峰期,他误入歧途,沾染吸毒恶*。最终让自己的名誉严重受损,也就此断送了自己的事业。世界本无对错之分,一念为正,一念为非。对与错,正与邪,它们之间也并没有难以逾越的鸿沟。因为一念之差,柯震东生命的颜色从一片光明变成了灰暗无比,从此星路不在。
也许生命就是这样,你可能无法解读,但你却拥有,你会尽力使它丰富,使它完美,使它充满色彩。生命的颜色也许用尽我们的青春与热血去解读哦,去描绘。
绿是生命的颜色,绿色的生命,是充满希望的,美好的幻想,是对未来的希望憧憬的理想是生命的颜色。像海伦一样活着,明天的路是油绿的,我们脚下的路途,将步步生辉。
拿出希望的蜡笔,描绘生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