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生命的颜色 2
有人说生命崛起于深的海,翱翔于高的天。而我一直把绿色看作是生命的色彩,我也一直钟爱绿色。我对“绿”这个字眼有一种特殊的感觉,甚至感情。每当看到它,我都有一种莫名的心动。绿,它像一个舞动着的精灵活跃于万物之间,挥洒着生命的气息;它像一个跳动着的音符萦绕于万物之中,释放着生命的旋律。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冰雪消融,大地复苏。小草偷偷地钻出土地,柳枝悄悄地绽出嫩芽,东风拂过,柳絮随风而起,春雨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个万紫千红的季节里,有一种不可缺少的颜色——绿。
青山是绿的,松竹是绿的,碧波是绿的,草地是绿的……那柔和的绿,吻着蓝天白云,拥着青山绿水,诱了小鸟虫蚁……那深沉的墨绿,那喜人的翠绿,那诱人的嫩绿……那种种的绿是如此自然地揉合在一起,又如此和谐地与自然融为一体,它抖动着,让人感觉到暖暖的春意。夏天更是绿的世界。树林里荡漾着绿意。“佳木秀而繁阴”,树叶层层叠叠,微风吹来,发出“沙沙”的声响,那深绿色的林海翻起了“波浪”,阳光照耀下,那深绿色变浅,如翡翠一般,闪耀着迷人的光泽。这时飘来一股淡淡的树脂味,使人有些陶醉,有些飘飘然,像超越了时空,返回到原始森林。荷塘里一望无际的也是绿色,上面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那绿色是那样的浓,给人青翠欲滴的感觉,“接天莲叶无穷碧”果真名不虚传。这夏天的绿是跳跃的,让人感到青春的活力。
秋天、冬天的来临给人一种寒凉、冷清的感觉,从而有了“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感慨,“北风卷地白草折”的凄凉。然而绿色仍在大地上驻留,那苍老的松柏傲然挺立,那绿色是活的色彩,是生命的色彩,令人振奋,给人希望,使人感受到生命将重生,大地将复活。这时的绿色是旋转着的,让人感觉到顽强的生命力。春华秋实,绿色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它是大自然的灵魂。同时它也给人希望,给人自信。在茫茫的沙漠中,当你面临无边无垠的黄沙,希望破灭,心如止水时,一点绿闯入你的眼帘,你那死水般的心灵会荡起波纹,你会体会到那种“久旱逢甘霖”的快感。那时希望将与你同行,自信将伴你左右。我爱绿还因为它是青春的颜色,它代表了我们青少年。我们就像一株新生的嫩芽,凝聚了绿的精华,充满了生命勃发的力量、热情与激烈……绿,生命与你接吻,大地把你孕育,万物为你祝福,愿你这个纯朴的自然本色永恒于世间,滋润着世界中芸芸众生干涸的心灵,愿你永远都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