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我们来到上海地质公园参加春季社会考察活动。
进了公园的大门,我们先来到了火灾体验馆。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了许多火灾逃生知识并开始体验了。工作人员把煤气打开,红色的火焰立即冒了出来,烟雾立即扩散开来,大家赶快用手捂住口鼻, 弯下身子向外跑。
绕过火灾体验馆,就来到了科普大厅。只见各种各样的化石、标本无所不有。走上二楼,就是宝石厅了。玛瑙石在四周灯光的照耀下,光滑漂亮,格外美丽。黄宝石、红宝石晶莹剔透,在灯光的照映下,璀璨夺目,好像星斗一般。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大溶洞。山洞里钟乳石千姿百态,有的像冰锥,有的像雨滴,还有的像一根根钢针……我们先走过吊桥,又走过浮木,最后参观了缩小版的兵马俑,兵马俑个个都像课文中形容的那样类型众多、神态各异。
离开大溶洞,我们跟着导游来到斗牛场观看斗牛比赛。首先上场的是“牛魔皇”,它膘肥体壮,足有五、六百公斤。接下来上场的是黑旋风,它浑身披着乌黑发亮的毛,威风凛凛。斗牛比赛开始了,两头牛互不相让,用头上两只强壮有力的角顶着。终于,年轻力壮的“牛魔皇”赢了,顿时台下一片欢呼雀跃声。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一会儿我们就要回学校了,虽然我们这次很累,但是同学们个个都是神采奕奕,学到了许多知识。地质公园,下次我们一定会和你再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