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质公园美文 1
不同于碧波荡漾,一腔温柔的青海湖,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是不用一点掩饰就可以展现出自己狂野的一面的。
上了区间车,行驶在红色的马路间,车速不快,我们将周围的小山看了个遍。远望,小山的颜色大多都是桔红或大红的,像姑娘脸上的那抹抹红晕。漫山遍野的,似乎找不到其他季节的色彩,满满都是秋的颜色。这秋,这红,主宰了这里的世界。*看纹理却各不相同了,如同工笔画般精致。一笔一笔的细描遇上粗犷的,如同晚霞一般的颜色,不知怎的就变成了狂野的猎豹,飞驰在山野之间,野性贲发。
下了车,*距离触摸丹霞,这猎豹,这实体的彩虹时,这感觉,既让人难以形容,又让人想要好好用文字来发泄一下自己心中的激动与震撼,真是让人进退两难啊!
登上观景台,我在原地转了一圈,站在山巅的我,感受到了俯视万山的雄伟。七彩丹霞将精心缝制过的外衣披到了身上,一排排的峰峦不断起伏,正如七色彩虹一样色彩斑澜。这彩虹,并不是红橙蓝绿青黄紫,而是似乎每一色都是向红色渐变。所以说在这色彩斑斓里面,却只有一种颜色:红色。这七彩中的单一,就如同神龙戏火一般,几乎只有红色,但是又是颜色丰富的,这条龙,这样神奇?!我心一震,不禁被这宏伟的气势震惊了,被这美的造极巅峰之感震惊了。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感动得想要流下泪来,这应该就是色彩的传奇吧。
观景台上,人山人海。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像我一样被这样的美景感动到的。你瞧!叔叔阿姨正在用手机玩自拍,各种红色的背景,拍出的照片自然是最夺目的;哥哥姐姐们坐在小板凳上,临摹着山姑娘的别样风姿,似乎是想把这一刻定格在画中;瞧!那个小孩子,嘴张成大大的O型,站在最佳观景位置上一动不动,大概是被这从来没见过的美景给震惊到了……各色各样的人,却拥有同一个心愿,都要让山姑娘在照片中,在画中,在心中,留下永恒的纪念。
天空开始下起了滴滴答答的小雨,我依然不想走。雨中望向丹霞地貌,她似乎收敛了点她的色彩,跟我们玩起来了神秘感。这一刻,我似乎来到了神话的世界,驾上一片祥云,手提颜料筒,在丹霞的上空肆意播洒着色彩。有淡黄、淡白,有粉红、玫红,还有火一般的大红色,迷了我的眼,也迷了全世界。雨中的丹霞一片模糊,却挡不了浓郁的色彩,挡不了壮观的奇特,也阻挡不了我们向美景致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