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导游词小学 5
游客们!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城风景名胜。我是你们这次旅程的导游,我叫邓忠正大家可以叫我邓导。就让我来带领大家一览长城的美景吧!
长城是中国的,也是世界上建筑时间最长、工程量最浩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你们知道吗?1978年12月我国的长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自公元前七八世纪开始,长城延续不断修建了20xx多年,分布于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长度达50000多千米,被称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在中国,就是世界上也是绝不仅有的。因而在几百年前就与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等被列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长城修筑的历史可上溯到公元9世纪的西周时期,周王朝为了防御北方游牧民族俨狁的袭击。曾筑连续排列的城堡“列城”以作防御。到了公元七八世纪,春秋战国时期列国诸侯为了相互争霸,互相防守,根据各自的防守需要,在自己的边境上修筑起了长城,最早建筑的是公元前七世纪的楚长城,其后齐、朝、赵、燕、秦等大小诸侯国家都相继续修建长城以自卫。
长城的特点是东、南、西、北方各不相同,长度较短、从几百千米到1000到20xx千米不等。为了与后来秦始皇所修万里长城区别,史家称之为“先秦长城”。公元前220xx年,秦始皇并灭了六国诸侯,统一了天下结束了春秋战国纷争的局面,完成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集权统一国家大业。为了巩固统一帝国的安全和产生的安定。
游客们,说了这么久相信大家也累了,该放松放松了。请大家不要到危险的地带去玩,也请不要乱扔果皮和食物包装袋,做个文明的游客。两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祝愿大家玩得开心,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