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导游词小学 2
大家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我叫毛万亮你们可以叫我毛导。在游览长城之前我要向大家提个小小的建议:我们要保护历史文物请不要在城砖上乱涂乱画,不要乱扔垃圾。
游客们***曾经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惊天我们就当一回好汉,让我们一起登上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游客们请大家看我们的脚下,光看这数不清的调试一块就有两三千金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的抬上这陡峭的山岭。这长城上凝结着古代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这里每隔三米就有一个方形的烽火台,那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这里还有一个关于长城的传说:“传说在修长城的时候只有60岁的老人和小孩不去修长城,其他的青年都的去修长城。一个叫范喜郎的青年刚刚结婚三天就被抓去修长城。他的新婚妻子孟姜女千里迢迢去看丈夫,谁知范喜郎已被活活埋在了长城里,孟姜女就在长城脚下哭了整整三天三夜,就在第四天只听“轰隆”一声长城倒了八百里。”这就是有名的“孟姜女哭长城”的神话传说……
游客们今天的游览就到此结束。我祝大家吃好,休息好,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