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粉丝汤
南京是著名的鸭都,然南京人是十分爱吃鸭子的,不仅鸭肉,连鸭内脏、鸭血都能做出一道道美味。我吃过许多用鸭子做成的美食,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鸭血粉丝汤。
今天,我准备吃一碗鸭血粉丝汤。可鸭血粉丝汤是怎样做出来的呢?我的好奇心大发,便悄悄地来到那位制作鸭血粉丝汤的大姐姐背后,聚精会神地观察起来。只见大姐姐首先取出一个洗干净的碗放在桌上,接着用一个很大的竹制漏勺从一个大埚里捞出一大把粉丝,放进刚煮开的热水里涮了涮,两分钟左右,再把烫好的粉丝装进大碗里。她娴熟地从一个个大陶瓷中取出适量的鸭血、鸭肝、鸭肠还有切成三角形的油果子,放入碗中,再撒上香菜、榨菜之类的调味品,最后放一勺辣油,少许的盐和味精,这样一碗香气四溢的鸭血粉丝汤接做好了。
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鸭血粉丝汤上桌啦!碧绿的香菜犹如细细长长的“绿叶艇”一般漂浮在水面上;暗红色大小不一的“鸭血小鱼”。我实在抑制不住谗虫的叫唤,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开始品尝。“啊!真好吃!”我不禁赞叹道。 回家的路上,我脑海里依然回味着别具一格的南京美味——鸭血粉丝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