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粉丝汤 2
有人说:民以食为天。有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镆、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米线都很闻名,但是我最喜欢吃我们南京的小吃鸭血粉丝汤。
有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一家卖鸭血粉丝汤店,我和妈妈找了个位子座了下来。我在一边看着叔叔正在忙着,看见他先抓一把粉丝放入竹勺里伸进汤锅来回晃个两三分钟,粉丝就熟了放进碗里,浇上汤加入调料。
只见晶莹的粉丝浸在米黄的汤中,红色的鸭血,伴黄的油果,翠绿的香菜,褐色的鸭肝,泛白的鸭肠,撒落在汤中,看上去真想现在就吃上一大口。
我先用筷子夹起粉丝的一头,哧溜一下吸进嘴里,顺滑爽口,再品尝鲜嫩的鸭血,韧劲十足的鸭肠,入嘴酥脆的油果,可口诱人的鸭肝,最后我们再喝上一口多彩多姿的鸭血粉丝汤,真好喝不一会儿,我就把鸭血粉丝汤喝个精光,这时我脸上全是汤,我和妈妈都在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最爱吃的鸭血粉丝汤,你们也一定想要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