鹬蚌相争 2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岛屿。岛上的森林郁郁葱葱;岛上的湖水、溪水、河水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可以清楚的看见小鱼在嬉戏;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岛上还长满了花花草草呢!无论随时随地,还都会闻到花儿的芳香呢!在一条河中,住着一只大河蚌。
有一天早晨,万里无云,太阳照在身上暖烘烘的。一只白白胖胖的蚌慢悠悠地爬到河岸上来,懒洋洋的躺在沙滩上,悠闲自在地晒着太阳。蚌心里想:晒太阳好舒服啊!以后我要天天晒太阳!这时,芦苇丛中藏着一只大鹬,它望着又大又肥的蚌,垂涎欲滴,想趁机袭击蚌。鹬冲出芦苇丛中,看见蚌的肉就咬。蚌毫无防备,惨叫一声。鹬狠狠地要咬蚌的肉,不料嘴被蚌壳紧紧地钳住。鹬恼羞成怒,也不甘示弱。就这样,两人争持不下,互不相让,争得面红耳赤。鹬对蚌说:“哼……今天不下雨,明天也不下雨,你就会被太阳给活活地晒死。”蚌听了,心里有些害怕刚想把鹬给放了,可又转念一想,说道:“今天不放你,明天也不放你,你就会被饿死。”两人已经争得筋疲力尽了。这时,迎面走来一位老渔翁,他一手捉住鹬,一手拾起蚌,乐呵呵地说:“不用等到明天了,现在就请你们到我的鱼篓里来吧!”可鹬和蚌呢,还在鱼篓里互相推卸责任呢!
哈哈,这可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