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 6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缓缓走进考场,坐在椅子上,开始弹了,慢慢地,心不再狂跳,手指飞快地跳跃,我仿佛变成一只蝴蝶,在音乐里翩翩起舞,没有了胆怯,没有了恐惧。
世界上有一位名人曾说过:“世界上最强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这句名言启发着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自己。
小时候,我很喜欢弹琴,有一次放暑假,我的钢琴老师让我考一级。我听到后,心里一惊,手脚发冷,我的身子就像站在冬天冰天雪地一样寒冷。我非常害怕。我怕考试,更何况考级要面对冷酷的考官弹!我本能地拒绝老师,但老师却说:“如果你不试一下,怎么能知道自己的实力呢?”老师的这句话令我感到羞耻,我只好默默地答应了。
当天晚上,我失眠了,我冥思苦想,最后终于作出决定:既然已经答应钢琴老师要考级,那我一定要努力,我身边又回响起那句名言,我决定要战胜自己。
从那刻起,我上钢琴课一心一意,虽然有时候在练琴的时候偷懒了,但是马上提醒自己。我回家的时候尽管累,但又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来练钢琴。
时间一天一天的流逝,离钢琴考级的时间差不多了,我开始紧张起来,我那坏毛病又跑出来耀武扬威了,我开始坐立不安,老师讲重点的时候我没有心思听,有时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从半夜惊醒。但我已没法选择。离考级时间不远了,我就鼓起勇气对自己说:“我就不信制不服你——“害怕”。
到了考纲琴的那一天,我带了一个暖水袋来,暖和一下这快结冰的手,我看见考级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地进入了考场,我的手在拼命冒汗,我不停地对自己说:“冷静,冷静!”耳畔又想起了那句名言:“世界上最强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缓缓走进考场,坐在椅子上,开始弹了,慢慢地,心不再狂跳,手指飞快地跳跃,我仿佛变成一只蝴蝶,在音乐里翩翩起舞,没有了胆怯,没有了恐惧。我一口气弹完。出来以后,我感觉我的手已经不冰了,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我已经战胜了我自己,
从考场出来,天空特别的蔚蓝,花儿特别的美,草特别的绿。我感觉,“害怕”渐渐离我而去,消失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