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成长
阳光明媚的春天,我追求那灼灼其华的桃花;
赤日炎炎的夏天,我追求那接天映日的荷花;
硕果累累的秋天,我追求那犹傲霜枝的金菊;
寒风凛冽的冬天,我追求那犹有暗香的雪梅。
—题记
小草之所以青翠,因为它拥有对美的追求;树木之所以繁茂,因为它拥有对高大的追求;;雄鹰之所以能搏击长空,因为它拥有对广阔蓝天的追求;河流选择了高崖,宁可粉身碎骨,结果美丽由瞬间而至永恒,它追求的是勇往直前;飞鸟选择了天空,就算筋疲力尽,也要在风雨中逐渐成长,它追求的是敢于拼搏……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了追求才更具意义。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对于青少年来说追求更是成长的助推器,显得尤为重要。
有了追求就有了奋发的目标。84年前在一所小学的教室里,老师问:“你们读书的目的是什么? ”有的同学回答说为了当官,有的说为了发财,也有的说为了光宗耀祖;年仅13岁的***回答的却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语惊人,掌声四起。青年时的***便拥有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追求,这时时提醒着***要向着此目标不懈奋斗。
有了追求就有了前行的动力。达尔文从小就喜欢昆虫,热爱大自然,热衷于采集动植物标本,他想在生物学上有所突破,而达尔文的父亲却十分反对他研究生物,达尔文坚持自己的选择,执著地向着自己的追求而努力,终于,达尔文成为进化论的伟大奠基人。
有了追求就有了人生的意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为了追求***的伟大理想,毅然献身革命,尽管革命的道路上荆棘丛生,困难重重,但是因为有了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保尔从来没有屈服命运的挑战。他在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的情况下还坚持创作,写出了人生的精彩篇章,创造了人生的又一种辉煌。他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时,不会因为自己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羞愧。”生命不息,追求不止,这就是保尔的人生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