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溪 1
久闻黄龙溪历史悠久,是不少旅游爱好者的必经之处。趁着这次去黄龙溪考察的当儿,我约了两三个同学结伴而行。还没去之前就听她们说黄龙溪的小吃飘香十里,黄龙溪的古迹名垂千古,黄龙溪的古树长生不死。我倒要去见识见识了!
到了星期六,我们按照约定,搭上了去黄龙溪的车。经过了几十分钟的颠簸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我魂牵梦萦的地方——黄龙溪。一到大门口,映入我眼帘便是一扇古代木门,而刚一走进里面,我们就看到了“川西居民街”,据说这是秦汉时为了交通贸易方便才修建的,黄龙溪便顺应了当时的潮流。而四周都是古建筑,地上铺的都是石砖,那饱经风霜的样子似乎让我以为真的回到了古代,看到了黄龙溪那时的繁华景象,让人一来就不愿意离开这个古香古色的小镇。街道两旁都在卖一些古玩意儿,让人爱不释手。紧接着,我们我们东看看,西瞧瞧,穿过了一个又一个繁华的古街道,街上人山人海,有卖波斯糖的,有卖豆花的,有卖羊肉串的,香味四溢,让我口水都流出来了!于是馋嘴的我把美食吃了个遍。
接着我们又专门去了黄龙溪的名胜古地——古龙寺三县衙门去瞧了瞧。一进去,我们便看到了有300多树龄的参天老树黄葛树。虽然现在我们看到的树只剩下光秃秃的一根树干,可是从它的身形,树枝茂密程度来看,我也能想象出当树叶繁茂时那参天古树的雄伟身影。话不多说,我刚一踏进三县衙门,就看见侧屋内放着一个狗头铡,又神秘又威风!走进衙门内堂,我看见里面几乎还保存着那时的样子,还有用来鸣冤的大鼓,内堂还写着“为民做主”四个大字,想当年,县官就是在这里审案的,只是好不威风!渐渐的,时间在催促我们回家了,我们也恋恋不舍的回去了。
通过这次考察,我不仅长了见识,还让我大饱了眼福、口福啊!我为双流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