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鸡蛋的秘密_ 5
大自然有许多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其中也有许多发现,这不,我不经意间就发现了鸡蛋的一个“秘密”——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五点,我帮妈妈从冰箱里拿鸡蛋,拿到后便小心地按着两头,一转头,我家养的一只小宠物向我扑来,吓得我一激动,使劲捏了一下鸡蛋,当我缓过神来,发现鸡蛋竟然完好无损。
这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注意:为什么鸡蛋没有碎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又按着两头使劲地捏了一下鸡蛋,发现它还是完好如初。于是我便怀着意犹未尽的心情前去探究了一番。
我拿起放大镜,观察了一个鸡蛋,发现鸡蛋上面全是一个个的小洞孔。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武僧在几百颗钉子上站立,可以做到毫发无损。到底为什么呢?经过一番思考后,我终于得出结论:原来武僧站在一根钉子上,那根钉子就要承受一个人全身的重量,自然会把脚戳穿;如果站在几百几千根钉子上的话,只要站的角度恰当,它们就能分担你的重量,让你踩上去不但不疼,还可能很“舒服”。鸡蛋不也是这样吗?只要受力均匀,它将能承受很大力量。
想到这一点后,我瞬间高兴了起来,查阅相关资料,发觉果真如此。原来生活中也有许多科学呢!我也能自己发现大自然的秘密了。哦,对了,我还要帮妈妈送鸡蛋,那么大家以后再来看我做实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