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鸡蛋的秘密_ 2
星期天早晨,我在看《全世界人民都在自己做的200个科学技术试验》时,发现了这样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便好奇地看了学生起来。
读完后,我想:鸡蛋怎么能像潜水员一样漂浮在一杯水的中间呢?
我先是发现了一个生鸡蛋,然后带了一个大的透明玻璃杯,按照书中所说的方法,先把半杯水加到杯子里,然后把鸡蛋放进水里,结果发现鸡蛋沉了下去。
我觉得,水的浮力这么大,鸡蛋没浮,再加盐又有什么用呢?然而,为了确认鸡蛋是否会漂浮在水中,我在水中加了一勺盐。然后,奇迹发生了,在盐水中一闪而过,鸡组成的鸡蛋神奇地飘了起来!然后,正如我在书中写到的,我在杯子里加了半杯水。然后发生了一些更神奇的事情,鸡蛋漂浮在水里!
我很惊讶。我很惊讶。奇怪的是为什么蛋会浮在水面上,奇怪的是蛋可以像潜水员一样浮在水中。为了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最终找到了答案。
原来鸡蛋比水密度大,所以沉。但在水中加盐后,盐填充了水的密度间隙,卵上浮。因为清水的密度小于盐水的密度,而卵的密度介于清水和盐水之间,三者互不融合,所以卵浮在水中。
啊!我终于可以发现一个鸡蛋上浮的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