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鸡蛋的秘密_ 4
星期天早晨,我在看《全世界都在做的200个科学试验(上册)》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便好奇地看了起来。
看完之后,我想:鸡蛋怎么可能像潜水员那样,浮在一杯水的中间呢?所以,我决定用实验一探究竟。
我先找来了一个生鸡蛋,又拿来一个大的透明玻璃杯子,按书上说的方法,先往杯子里加上半杯水,随后又将鸡蛋放进了水里,结果发现鸡蛋沉了下去。
我想,水的浮力这么大,鸡蛋都没有浮起来,再往里加盐又有什么用呢?但是,为了证实鸡蛋到底会不会浮在水中,我还是往水里加了一勺盐。随后,奇迹发生了,就在盐掉水里的一霎那,鸡蛋竟神奇地浮了上来!接着,我又按书上写的,往杯子里加了半杯清水。紧接着,更神奇的事发生了,鸡蛋竟然浮在了水中!
我很奇怪,也很惊讶。奇怪的是鸡蛋为什么会浮在水中,惊讶的是鸡蛋竟然真的能像潜水员一样浮在水的中间。为了给这个问题找到答案,我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终于找出了答案。
原来,鸡蛋的密度比水大,所以鸡蛋会沉下去,但是往水里加盐之后,盐填补了水的密度空缺,鸡蛋就浮了上去。由于清水的密度比盐水的密度小,而鸡蛋的密度则介于清水和盐水之间,三者互不融合,鸡蛋就浮在水中了。
啊!我终于发现鸡蛋上浮的秘密了。